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嘯夜襲印尼逾600死傷 有多名台灣人受困

記者 許臺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3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3 15:5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巽他海峽附近海灘昨天(22日)遭到海嘯夜襲,造成多棟房屋倒塌,造成168人喪命,30人失蹤,受傷人數攀升到745人。根據了解,有8名台灣觀光客到當地旅遊,受困在山上,多名大人小孩受傷,目前已有人前往救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天還沒亮,兇猛海水往岸上直衝而來,嚇得民眾倉皇逃跑,由高處往下看,地面早已變成汪洋一片,令人不敢置信。

印尼時間22日晚上9點半左右,巽他海峽遭到海嘯夜襲,部分地區災情慘重,多棟房屋建築被毀,家園瞬間變成一片殘骸。

CNN主播:「官方表示海嘯的肇因,可能是因為喀拉喀托之子火山爆發,導致海底發生山體滑坡。」

 
印尼當局表示,這次的海嘯並不是由地震引起的,可能是喀拉喀托之子火山活動,加上滿月潮汐異常暴潮,才會引發海嘯。

網路新聞旁白:「海水沖上來,沖到海灘上的用餐區,大家通常會坐在這裡,海水直接沖進來。」

事實上12月21日,喀拉喀托之子火山就曾噴發,時間長達2分12秒,火山雲高達400公尺,印尼氣象氣候地球物理局發布警告,呼籲民眾不要靠近火山方圓2公里內,而印尼遭到海嘯侵襲,今年已經不是第一次。

今年10月印尼蘇拉威西島受到強震、海嘯重創,如今巽他海峽附近也遭到海嘯侵襲,造成嚴重死傷,還有多人失蹤,當局已經展開救援行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印尼#巽他海峽#海嘯#夜襲#受困#救援#火山#滑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0946

0.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