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養豬戶若無廚餘蒸煮設備 補助轉用飼料


發佈時間:2018/12/22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2 13: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日趨嚴峻,總統蔡英文今天與雲林縣養豬業者座談後表示,有些小型養豬戶沒高溫蒸煮廚餘設備,政府將補助轉用飼料,確保阻絕疫情發生。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代理主任委員陳吉仲說,目前全國有2045場廚餘養豬場,經清查至少有67場沒廚餘蒸煮設備,農委會將優先輔導,全部轉為飼料餵豬。

 

蔡總統上午展開「非洲豬瘟防疫視導行程」,由陳吉仲、雲林縣長李進勇陪同視察雲林虎尾鎮廚餘高溫蒸煮廠,隨後與養豬業者閉門座談。

座談會後,蔡總統向媒體表示,非洲豬瘟防疫已進入全國總動員,重點是要將非洲豬瘟阻絕在境外,境內做更好的防範。

蔡總統說,廚餘高溫蒸煮是境內防疫最重要的事,養豬廚餘須在攝氏90度以上高溫蒸煮一小時,讓病菌完全消滅,才能確保廚餘養豬安全。
 

蔡總統表示,養豬戶憂心蒸煮設備未能完整普及,建議未使用標準蒸煮設備的小型養豬戶,由政府補助轉用飼料,降低疫病傳染風險。

蔡總統說,不少養豬業者表達希望最終走向飼料養豬,但政府考慮產業現狀,廚餘要如何做更有效運用,產業要如何升級轉型,都是很大的任務,目前當務之急是如何有效阻絕疫病發生。

陳吉仲會後受訪表示,農委會將在最短時間內,讓沒廚餘蒸煮廠或不符規定的廚餘養豬戶使用飼料餵豬。

他說,廚餘未經蒸煮依法不能用於餵豬,政府除嚴格執法,如果業者無法配合,農委會將輔導轉型;養豬戶如果因此離開養豬產業,政府會有完整補助政策。

非洲豬瘟是豬傳染性的病毒性疾病,以侵犯體內吞噬細胞-單核細胞系列(macrophages-monocyteseries)細胞為主,並產生甚急性、急性到亞急性及慢性臨床症狀,典型特徵是皮膚潮紅及廣泛性內臟器官出血,急性型死亡率100%。(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養豬戶#廚餘#飼料#非洲豬瘟#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82

0.1885

0.4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