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補教人生/「書香世家」高國華父 蔣經國書畫老師!

記者 古彩彥 /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06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補教人生從連續劇變成了時代劇,男主角的爸媽也被掀底,很多人不知道高國華是知名國畫大師高逸鴻的兒子,高逸鴻是已故總統蔣經國的國畫老師,作品也受到故宮收藏,由於和鼎泰豐負責人交情好,還送了非常多的畫作給鼎泰豐,本台記者也找到幾張珍貴的全家福合照,發現高國華有著父親的神韻,只不過他沒有走老爸的路,反而進入補教界教英文。

40年前,就已經戴著深色的黑框眼鏡,風流倜儻,他是高國華的父親高逸鴻,2人有著高高的額頭和招牌三角眉,不過老爸可是鼎鼎有名的國畫大師,連蔣經國都要叫他一聲老師。

高逸鴻9歲被稱為神童,擅長水墨與花鳥,和另一半龔書綿,都是國內著名的書畫家。

拍攝這張合照那年,長子高國華才8歲,當時的高逸鴻早已享有盛名,不但故宮收藏他的畫作,作品名列立院五大鎮院之寶,因為和鼎泰豐負責人友好,還致贈了非常多的畫作。

TVBS記者古彩彥:「鼎泰豐收集了非常多高逸鴻先生的畫作,這邊有春夏秋冬,光這家餐廳,就有5幅他的畫,另外,在國父紀念館這邊,這幅畫也收藏了35年。」

國父紀念館展覽組主任林國章:「高先生當時候,在紀念國父逝世50週年的年代,致送本館這份畫作。」

不過高國華卻不願意走父親的路,就讀再興中學期間,成績一直不好,高中畢業,重考1年才考上師大,大一就從中文系轉英文系;父母學國畫,高國華卻愛洋派的英文,闖出補教天王的名號。補教名師高國華:「我媽媽現在痛不欲生,她看我在電視上…被人家辱罵。」

出生書香世家,高國華卻因為外遇事件,名氣竄升直逼老爸,補教人生從連續劇演到了時代劇,未完待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國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736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