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賄選爭議重傷韓國瑜 朱挺玗接海洋局長喊卡!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0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0 23:03

韓國瑜的小內閣名單千呼萬喚始出來,其中最受矚目的第三位副市長,由現任高雄國稅局副局長洪東煒出任,希望借重他資深的財經背景解決高雄市負債3千億的嚴重問題。另外除了社會局、地政局等多名局處首長留任外,韓國瑜也找來不少學術界人才,宣示從上任第一天開始就會全力以赴,歡迎社會各界用放大鏡檢視。

圖/TVBS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有受過傷或摔過跤的,願意重新來公職服務,我個人都是願意敞開胸懷來接納,但是朱挺玗小姐她認為,她不想讓團隊整個失焦,她覺得她應該要暫緩一下。」

前高雄市議員朱安雄、吳德美的女兒朱挺玗,這次打選戰有功,原本要接下海洋局長,卻因為10幾年前的賄選黑歷史,最後一刻選擇退出小內閣,希望迅速止血。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他們都是在選舉期間的功臣,所以打天下是不是治天下,現在看起來韓國瑜大部分打天下的人都帶來治天下了,預期值高所以現在感覺沒有那麼滿意,就會有失落感,這的確對韓國瑜來講,是還沒有上任之前的一個,算是一個挑戰,對他來講確實有傷。」

 
回顧韓國瑜的求才之路,一度陷入酒駕和吸金醜聞紛擾,現在塵埃落定,輔選功臣紛紛入列,包括成功掀起韓流旋風的幕後操盤手潘恆旭,擔任觀光局長,國民黨高雄青工總會秘書長曹桓榮接下民政局長,農產品外銷的要角農業局長,由民進黨出身的吳芳銘接掌,而攸關空汙的難題,韓國瑜力邀中山大學環工所教授袁中新入閣,學界對他的評價相當正面。

圖/TVBS

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第一個(袁中新)他不是內向的人,然後他個性上很活潑,然後很容易跟人溝通,那特別比較重視的這個領域,他是在有關於空氣汙染的部分,但是其他的領域他也有涉獵,以後的或者是既有的環境問題,我相信他應該是可以勝任愉快的。」

至於眾所矚目的第三位副市長人選,確認由高雄市國稅局副局長洪東煒出任,希望運用財經背景,減輕高雄市3000億負債。

準高雄市副市長洪東煒:「健全我們的財政紀律,怎麼去透過未來我們去修改 ,向中央反映來爭取財政收支劃分法,多爭取中央給我們一些統籌分配稅款。」

韓國瑜也表示有意讓高雄銀行轉型為投資銀行,由於高雄銀行資本額104億,很難跟大型商業銀行比拚,維持小而美規模,把資金挹注在新創產業,可望替產業發展再加分。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我每次都說高雄未來,我們真的新的團隊要大幹一場,這個心無罣礙,全力為280萬民眾來衝刺,希望我就職那一天開始,社會各界能夠嚴厲來檢視我們的團隊,未來要做的事情。」

圖/TVBS

 
韓國瑜小內閣就定位,加上先前已公布的副手葉匡時、李四川,12月25日上任後,怎麼解決高雄市5千個坑洞問題,工程專業被寄予厚望。

資深媒體人康仁俊:「比如說像李四川,因為他長期在不同的縣市政府服務過,那同時他也有很豐富的行政資歷,最重要的是他在人際關係的處理上,還有整個公務體系的運作上,我想他並不陌生,所以我覺得像這樣的人入閣,或者像這樣子的一個狀況,對於市長本身他當然會是一個比較大的加分。」

高雄市局處首長名單受關注程度不亞於行政院內閣人選,韓國瑜為了接地氣,留用社會局、勞工局、地政局等原班人馬,同時廣納財經、行銷、外語和觀光人才,期盼政見有效落實讓高雄市民過好日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就職新局拚經濟

#小內閣#韓國瑜#空汙#投資銀行#酒駕#朱挺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622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