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參院通過友台法案 鼓勵高官訪台、對台軍售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0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0 20:30

美國參議院通過「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當中第209條提到台灣的部分,強調美國應該定期軍售給台灣,並鼓勵美國高層官員到台灣訪問。現在法案只等川普簽署就能生效。

圖/翻攝自Doggett YouTube

 
為了長遠在亞洲地區布局,美國參議院,無異議通過了「2018年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

美國參議員道吉特:「我們不只支持持續參與亞太地區活動以及維持邦交,更進一步透過貿易協商,推動美國長久以來視為是『一線希望』地區的價值。」

這份倡議法案除了提到和日本、澳洲等國建立經貿合作,其中第209條提到關於台灣部分,除了鼓勵美國官員訪台並常態性提供台灣軍售外,美國也將支持和台灣在政經以及安全方面合作,同時再度重申會遵照「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等與台灣交流,並反對兩岸改變現狀。

 
法案只等川普簽署後就能生效。

美國參議員恩格爾:「這項立法聚焦在更廣泛更策略性的藍圖在未來一百年美國外交面臨最重要的議題,將會是印太地區崛起。」

就在法案通過同一天,川普簽署另一項「西藏旅行對等法」,要求北京政府不能阻止美國人前往西藏,否則將會限制大陸官員入境美國。

國際聲援西藏運動主席梅卡奇:「這麼多年以來大陸一直阻擋往西藏的通路,但同時中國大陸的公民、外交人員和記者能暢行無阻到全球各地旅行,包括了美國在內。」

儘管大陸明確表達抗議,但川普依舊堅持簽署法案,這個「西藏旅行對等法」即刻生效,讓冰冷的中美關係再度雪上加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川普#中美關係#大陸#軍售#一線希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779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