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冬旅遊補助缺桃竹北市 旅遊業跳腳

記者 張惠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9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9 16:02

刺激國內旅遊,觀光局的暖冬補助再擴大,從原本的宜花東高屏,現在明年1月要擴及到全台共19個縣市,說是自由行的部分,每人一房補助1000元,60歲以上或30歲以下再加碼500元,只是各地期待政策帶動人潮之際,卻有3個縣市很悶,因為觀光局把台北市、桃園市和新竹市排除在外,說他們3年平均住房率超過50%,因此不需要補助,業者大批這簡直是懲罰模範生。

圖/TVBS

 
想在冷天泡個暖呼呼的溫泉嗎?想前進港都感受韓流魅力嗎?無論要去哪兒,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因為觀光局暖冬補助擴大啦!

原本11、12月自由行方案只涵蓋宜花東和高屏,一房補助1000元,60歲以上再加500,但明年1月將再納入14縣市,也就是去這些個地方玩,59歲以下每人每房可獲1000元補助,60歲以上或30歲以下加碼500元。

住房時拿出身分證,就能減免房費,振興觀光撩落去,不過「19」縣市,那還有3個呢?

 
觀光局旅宿組長湯文琦:「排除了住宿率超過(百分之)50的台北市、新竹市跟桃園市。」

圖/TVBS

獨獨這三縣市被排除在外,原來觀光局是以3年平均住房率當標準,沒超過50%納入補助,超過50%自己加油,業者大喊難不成是在懲罰前三名好學生?

桃園旅館公會理事長陳盈瑞:「強烈的要表達我們的抗議,這樣子就等於聯合了19個縣市,來打擊這3個不管在住宿率也好,都是優良的3個縣市。」

第一波沒被納入算了,第二波幾乎全台有份,獨缺北桃竹市,叫人怎麼心服,尤其消息一出,已經產生連鎖效應。

桃園市觀旅局長楊勝評:「我覺得這是一個不合理的政策,這訊息一曝光,我們的業者就已經反映給我們,已經有遊客要退房了。」

圖/TVBS

飯店業者楊智翔:「大家都有,桃園、台北跟新竹都被排除在外面這樣子,原本應該要來桃園的客人,就會跑到別的縣市去,對我們來說其實是滿不公平的。」

 
業者尤其大喊,這2年陸客急速減少,住房率根本不到50%,觀光局撒大錢,卻獨排三縣市的弔詭補助政策,還沒達到刺激旅遊的效應,已經先被罵到滿頭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暖冬補助#觀光#政策#台北#桃園#新竹#排除#抗議#自由行#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775

0.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