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終結「只有被害人」 促轉會建「加害」資料庫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7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7 20:00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今天(12/17)宣布,為終結「只有被害者,沒有加害者」的現象,預計在明年十月完成「台灣轉型正義資料庫」,也就是所謂的「加害者資料庫」,只是這決定也被質疑,「加害者」又怎認定?誰認定?畢竟行政機關並無司法權,對此促轉委員回應,這是對法律的誤解,另外也強調,資料庫的加害者指的是審判過程,並非單一人士!

圖/TVBS

 
成立半年的促轉會,首場進度報告,其中一項是宣布明年10月,將完成台灣轉型正義資料庫!

促轉會委員葉虹靈:「要去終結就是說過去大家談白色恐怖,只有受害者,沒有加害者的困境。

圖/TVBS

要終結沒有加害者的歷史,促轉會大動作,要把數萬筆資料,登入建檔,但先決條件,也得要預算順利通過,只是這所謂白色恐佈時期或是戒嚴時期的加害者,又是怎麼認定?誰來認定?
 

圖/TVBS

促轉會委員說,他們是依法行事,一切都是根據當初立院所訂定的促轉條例,不過該資料庫未來會叫台灣轉型正義資料庫,還是加害者資料庫,名稱還在討論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促轉會#加害者#轉型正義#資料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680

0.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