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行星數量大增 地球擦身機率高


發佈時間:2010/08/31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0/08/31 19:40

英國一名科學家公佈一則整理30年來小行星運行的影帶,畫面中顯示太陽系裡小行星亂竄,難保不會有一天撞上地球,過去30年來新發現的所有小行星,已經從8954顆小行星暴增到53萬顆,行星與地球擦身而過的機率,也跟著大增。

「慧星撞地球」電影旁白:「我們發現2顆彗星正朝著撞擊地球路線而來,哦,天啊!」

電影慧星撞地球裡,緊張的劇情,讓人忍不住擔心有一天外太空來的災難,會不會真的從天而降?雖然來自宇宙的危機,連天文學家都很難準確估計,但是有一位英國的天文學家公佈了一段影像,整理出30年來,在太陽系發現的小行星。

發現30年前,已知的小行星大概8954顆,但是30年後的今天,我們已經知道了53萬顆小行星;有些小行星可能離地球越來越近,從這份像是大眼睛的,30年來太陽系行星軌跡圖來看,藍色小點是地球,而裡頭中空的紅圈則代表小行星群走過的紀錄,離地球最近的小行星,差不多1百萬公里而已。

開普勒研究計畫主持人:「我們當然希望能發現數百個,就算無法發現ET,希望可以找到ET的家。」

美國NASA斥資美金6億,打造「開普勒」太空望遠鏡,未來3年將透過「開普勒」,辨識新行星的大氣亮度,我們還會發現更多太陽系的小行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479

0.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