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道5號測速移位 駕駛小心挨罰

記者 陳昭仁 / 攝影 王興堂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30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有眼尖的民眾發現,國道五號坪林路段的固定測速桿,竟然被警方偷偷移位,而且還沒有上網公告,即使車上裝了GPS測速器也沒有用,不過國道警察表示,因為該路段的測速器老舊,才會改成移動式拍照,同時測速拍照點也會依法公告。

靠著這台GPS定位測速器,想到哪,就到哪,不但不會迷路,同時還會提醒你小心不要超速,因此許多人開車上路,都會把打開測速器以免受罰。

不過有眼尖的民眾發現,國道五號坪林路段的固定測速桿,竟然偷偷換了位置,警方卻沒有按規定上網公告。國道警察局交通科長呂青霖:「我們在網路上公告的點,是包括固定桿、移動式測速照相都有,不一定都是有人在那裡測速照相。」

警方解釋,因為固定桿測速器老舊,將在近期內招標換新,才會改成移動式拍照,並不是偷偷換位置,光是國道五號,南北向沿線,就有12個測速地點,警方表示,因為這些路段,都是肇事率較高的地方,才會加強取締。

因為經費的問題,很多地方都只有設立告示牌或是測速桿,並沒有拍照取締,至於網路公告的測速地點,警方也是隨機挑選,目的就是希望降低車禍肇事率,因此駕駛人也要記得更新自己的GPS測速器,安全開車上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測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510

0.1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