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導演鄺盛又抄襲? 本人認「有參考」


發佈時間:2010/08/29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0/08/29 19:27

MV名導鄺盛在演藝圈頗負盛名,演藝圈許多大咖,像是江蕙、蕭敬騰的MV,他都導過,但現在他為大陸樂壇小天后周筆暢所導的作品,被音樂人朱頭皮在部落格上直指,有抄襲外國得獎短片的嫌疑;而鄺盛本人相當坦白,承認「的確有參考」,但也加入了自己的心血,請網友不要太嚴苛。

周筆暢MV「魚罐頭」:「魚罐頭一樣。」

大陸樂壇小天后周筆暢來台,強打MV「魚罐頭」,來個超級比一比,畫面是不是很像?音樂人朱頭皮在部落格上,直指這支MV的導演鄺盛涉嫌抄襲,抄的是09年加拿大得獎短片「巴黎夜未眠」。

不只色調、場景很像,還都有穿透玻璃的特效,甚至巨大撞擊的情節也很雷同,只是車子換成了機械魚。

MV導演鄺盛:「那部片我看過。」記者:「那周筆暢的MV,的確有參考加拿大的得獎影片囉?」鄺盛:「是沒錯,但我後來有加了蠻多不同的東西在這裡,網友為了要找麻煩,幹嘛幹嘛的,對我們怎麼講…太嚴苛。」

坦承的確有「參考」啦,但他說也有加入自己的心思,只是他的作品被爆「很眼熟」,不是第一次。江蕙MV「晚婚」:「我從來不想獨身。」

天后江蕙的MV,男女主角相遇情節就曾被插畫家幾米控告抄襲,雖然鄺盛打贏官司,但之後他為蕭敬騰執導的這個作品。蕭敬騰MV「收藏」:「注定得忙了又忙。」

「溼地燒鋼琴」,不僅擅闖保護區被罰錢,也被說橋段和外國團體MV很像,鄺盛則回嗆,說他早在90年代自己就用過了,由於作品故事性強,鄺盛被譽為MV名導,外界或許才會用放大鏡仔細看。

◎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抄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575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