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道胡為/逃亡3個月 槍手廖國豪主動投案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26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角頭翁奇楠槍擊案,今天晚上宣告偵破,剛好是案發後第90天,槍手廖國豪25日晚間主動投案,還供出在案發當天,他被載到南投日月潭後,又折返回台中縣太平,一個人騎機車到3座橋和一中街、逢甲夜市,丟棄3把制式手槍零件。警方將他帶回現場,擔心有人身安全,還為他穿上防彈背心,但搜索2個小時,沒找到作案槍枝。

記者:「現在是要去取槍嗎?」槍手廖國豪:「…。」

槍手廖國豪身上穿了一件防彈背心,由霹靂小組戒護到台中縣太平尋找作案槍枝。記者:「你有什麼話要對阿嬤說嗎?」阿嬤非常擔心你耶。」廖國豪:「…。」

鏡頭前,廖國豪依然沉默,面無表情,他供稱5月28日和車手林英豪,埋伏在角頭翁奇楠生技公司外,3進3出,朝翁奇楠射擊16槍,另外一名角頭賴榮振被流彈波及,也傷重死亡。

犯案之後,林英豪隨即載著廖國豪到南投日月潭棄車逃逸,廖國豪折返被接應回台中縣太平,跟朋友借了機車,獨自丟槍。

警方表示,廖國豪先到中平社區活動中心細部分解槍枝,再到太平市光興隆橋、一江橋、自由路橋,丟下部分零件,之後轉到一中街和逢甲夜市,隨機尋找店家垃圾袋,一共分6個點丟棄槍枝零件。

殺人丟槍在同一天完成,然後北上藏匿,他供稱手上有3把制式手槍,和去年黨主席餐廳槍擊案是否為同一把?警方還在清查。記者:「有人教唆你嗎?為什麼要殺翁奇楠?」廖國豪:「…。」

逃亡3個月,廖國豪透過立委周守訓主動投案,外傳主要原因,在於他拿到40萬酬勞,花的差不多了,金錢援助又遭到警方斷絕,才決定出面;翁奇楠命案中最後一塊拼圖,廖國豪到案,還有其他藏鏡人嗎?又是誰提供廖國豪槍枝和接應?這些都有待釐清。

律師表示,雖然廖國豪涉嫌殺人重罪,但犯案時未滿18歲,法官會斟酌情況,可能減輕罪責,不至於判死刑或無期徒刑,偵訊結束,將移送少年法庭,由法官裁定受否收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槍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0375

0.1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