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591網被控吸金 業者喊冤盼政府挺新創


發佈時間:2018/11/30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30 15:58
圖/翻攝自8591交易網網站
圖/翻攝自8591交易網網站

數字科技旗下8591寶物交易網站遭新北地檢署起訴違反電子票證發行管理條例,高等法院29日維持一審無罪判決,數字科技今天否認吸金,期盼政府能給新創業者更多空間。

網路生活平台數字科技旗下8591網站於2014年8月27日遭新北地檢署起訴,於2017年6月22日經新北地方法院一審宣告無罪;因檢察官上訴,歷經一年多的審理,高院見解與新北地院一致,29日維持一審無罪判決。

 

數字科技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8591網站每筆交易款項所媒合的交易金額都委由玉山銀行專戶管理,並根據會員指定帳戶匯入交易款項,數字科技收取交易款項的服務費,但先前檢察官誤認交易金額是不法所得,造成嚴重誤會。

數字科技總經理吳聰賢說,一直以來數字科技秉持良善的經營態度,從沒有吸金情事,也沒有拖欠會員一毛錢。上述案件歷經4年多的審理,感謝用戶及律師團的支持,讓8591網站不受到官司的影響,業績仍持續成長。

吳聰賢指出,8591網站是媒合買賣方的虛擬寶物交易平台,全部交易資金都由玉山銀行專戶管理。上述案件二審結束後,由衷期盼政府能鼓勵新創,給新創更大的發揮空間,容許新創去摸索與探索,等到業者具有一定的市場規模後,再進行輔導和立法規範,才有利於台灣新創的發展舞台。
 

吳聰賢認為,任何創新都是無法預期的,建議政府在法規上應該以更開放的態度吸引新創業者進入台灣市場,友善對待新創業者,無論業者資金是否充足都能夠進入市場大膽實驗。

他說,政府可以設定交易金額在10億元以下的新創業者可適用沙盒法案,若交易金額超過10億元的業者才用更嚴格的法案去規範,這樣才有機會突破框架,讓新創業者在國際上占有一席之地。

吳聰賢表示,數字科技歷經這些年的官司風波,仍繳出好成績,今年前3季受惠於591房屋交易網及8591寶物交易網兩大旗艦平台表現優異,帶動每股盈餘(EPS)達11.18元,賺逾一個股本。

他說,展望明年保持樂觀,除了一線站台將繼續成長,新站台包括100室內設計、結婚吧、小雞上工等經過一年多的推廣,已位居市場領先地位,看好將成為營運成長的新引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易網#吸金#新創業#無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54

0.6154

0.8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