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事人員等5種專技考試 3年後停辦全科免試


發佈時間:2018/11/29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9 16:4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現行專技人員考試全部科目免試制度即將逐步走入歷史。考試院會今天修正通過專技人員高等考試醫事人員等5種考試規則,3年後停辦全部科目免試制度。

換句話說,如果公務人員於民國110年12月31日前仍未換領醫事人員、獸醫師考試及格證書,屆時就必須重新考試,才能取得執業資格。

 

考試院發布新聞稿指出,考試院會通過修正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醫事人員、營養師、心理師、語言治療師、獸醫師等5種考試規則有關全部科目免試規定,以3年為期,限期停辦。

考試院說明,依相關職業管理法律規定,醫事人員或獸醫師應經專技人員考試及格,依法申領執業執照始得執業,為確保其專業品質,不具執業資格即可報考的公職醫事類科或公職獸醫師考試,多年來已不再舉辦。為符合各職業管理法律執業規定,相關考試規則全部科目免試規定,宜限期停辦。

考選部表示,目前依考試規則設有全部科目免試制度的類科,計有律師、建築師、技師、醫事人員、獸醫師、地政士等6類,亦即具有特定公務人員身分者,享有以「免試」方式取得考試及格證書,進而取得執業證書執業特殊待遇,例如法官、檢察官可以「免試」方式取得律師資格。
 

不過,考選部指出,如未經考試,以「全部科目免試」方式取得「考試及格資格」,容易引起外界疑義,因此應持續檢討限縮其範圍。

對於專技人員考試的全部科目免試制度,考選部向考試院提案建議,專技人員執業資格的取得,應在同一標準之下完成,以齊一專技人員素質。

經考試院同意照考選部擬議意見處理,包括律師應配合司改國是會議結論檢討全部科目免試制度,廢止各類醫事人員及獸醫師類科的全部科目免試規定,將建築師及技師的全部科目免試規定改為部分科目免試,並進而檢討地政士未來完全取消免試或改採部分科目免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免試#專技人員#醫事人員#執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1

0.1539

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