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核養綠公投過關 蔡總統:非核家園目標不變


發佈時間:2018/11/29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9 12:1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非核家園的目標不變,不過核電廠繼續做下去,地方政府對核廢料貯存和處理的態度很關鍵,這整個問題還需要行政部門進一步評估、和地方政府溝通。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2018台灣醫療科技展開幕典禮,並在立法院長蘇嘉全、立法委員王金平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陪同下參觀展覽,參觀完後接受媒體訪問做上述表示。這是蔡總統在九合一選舉後第一次受訪。

 

2025非核家園是蔡總統的競選政見,要在2025年不再使用核能,達到再生能源20%、天然氣50%,及燃煤30%的能源發電配比目標。不過以核養綠公投過關,將廢除電業法第95條第1項「核能發電設備應於中華民國114年以前,全部停止運轉」的條文。行政院依據公投結果宣布,不再為非核家園設定2025年的期限。

蔡總統受訪表示,非核家園的目標寫在環境基本法裡,「這個目標不變」,這次公投主要把法律強制實現拿掉,並不表示2025年必須要延、或一定是個確定時程。

蔡總統說,這問題處理必須要多方考慮,包括其他電力可不可以適時到位,更重要的是,地方政府對核廢料處理態度最關鍵,核電廠繼續做下去,核廢料會越來越多,貯存和地方政府態度很相關,這整個問題還需要行政部門進一步評估、和地方政府溝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以核養綠#公投#蔡英文#核廢料#非核家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1329

0.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