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大選結束 20歲議員史上最年輕

記者 林佳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23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0/08/23 22:31

澳洲大選結束,沒有任何一個政黨過半,也因此無法選出新總理,澳洲政壇出現70年來第一次的「懸峙國會」,但是更吸引選民注意的,是澳洲史上最年輕的議員誕生了,才20歲的羅伊還是政治系學生,對手雖然是工黨的59歲老將,卻仍然被娃娃臉羅伊給擊敗。

澳洲國會大選終於告一段落,結果沒有任何政黨獲得過半票數,出現70年來首次的「懸峙國會」困境,無疑是給才執政3年的工黨一巴掌,澳州政壇將出現總理難產的危機。

自由黨競選廣告:「工黨出了許多尷尬的紕漏,而且沒人知道何時才會停,或是工黨的問題從何而來。」

但是這次輿論焦點都在這兒,大選中的娃娃臉大學生羅伊打敗對手脫穎而出,成為澳洲史上最小的國會議員。

今年才剛要滿20歲的大學生羅伊,還在念昆士蘭大學政治系,沒有政黨奧援的他,一路走來都靠著不支薪的助選員們,情義相挺。國會議員當選人羅伊:「(助選員們)是相當重要的,他們全都是志工,我們競選團隊一毛錢都沒有。」

羅伊憑著誠懇的態度,破除大家對他年紀的疑慮,甚至連歲數能當他爺爺、奶奶的助選員,為了羅伊差點在路上和人大打出手。羅伊助選員:「不不不,住手。」

拿著羅伊競選看板的助選員,和對手陣營的助選員狹路相逢,結果大家為了護主公開嗆聲,不小心擦槍走火。對手助選員:「你在幹什麼?不要打人。」

不過這段影片,不影響選民對羅伊的愛載,羅伊決定大學延畢,帶著議員身份完成自己的政治系學業。

◎翻面翻攝自Wyatt Rot官網、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澳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9

0.0549

0.1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