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不從父業! 統一總經理公子賣牛肉麵

記者 賴妤翎 / 攝影 廖廣賓 黃智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22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東區一向是美食的一級戰區,曾經在幫統一企業,奠定知名甜甜圈在台灣的地位,7-11總經理徐重仁的大兒子-徐安昇,現在撇開家世顯赫的包袱,自立門戶,研發食譜,開了一家傳統的麵食館,也因為留著小鬍子的外型,超像日本型男,吸引很多上班族上門。

把蛋液和飯,充分混和,再炒蝦仁,最後下鍋一起翻炒,油不用多,炒出來的飯,就會粒粒金黃而清爽,這是從沒下過廚的徐安昇,研究好久的獨門秘訣;頭上包著毛巾,腰上綁著圍裙,臉上還留著小鬍子,看起來就像日本型男,料理很有看頭,背景夠是大有來頭。

六級年生、美國柏克萊經濟系畢業,再去日本早稻田攻讀MBA,老爸可是7-11總經理徐重仁!學成歸國時,曾在統一的連鎖食品店擔任第一家店店長,也替統一旗下品牌催生,不過有了做美食的成功經驗,徐安昇決定是開始創業,賣的卻是最傳統的麵食類。麻辣牛肉麵店老闆徐安昇:「一桌麻辣牛,麻醬麵。」

徐安昇:「小時候在國外唸書的時候,其實都會想念這些家鄉菜,3個東西,麵啊、餃子、炒飯。」

前後花了1年多,自己看料理書來鑽研,即便和夥伴們從早忙到晚都不停歇,徐安昇還是覺得這一切辛苦,全都值得。徐安昇:「重點是,肉是什麼時候放下去,然後過了這個(麻辣)湯之後,就要起鍋了。」

底層是細拉麵,中間是薄薄的牛肉片,再放上大量的豆芽菜和蔥花,浸泡在紅通通的麻辣湯中,雖然吃起來,跟永康街口味麻辣的老虎麵相似,只是徐安昇的湯頭,用大量的雞骨熬成,反而多了清爽感。

儘管在父親的企業體系下,也有很大的發揮空間,不過徐安昇依舊選擇獨自創業,走出自己的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牛肉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4

0.0453

0.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