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節能環保! 省電達人教你省電撇步

記者 鄭惠心 陳柏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22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響應環保節能,有些小撇步,民眾只要平時多注意一些細節,不但能省下可觀的電費,還能力行環保,帶你來看省電達人陳曼麗怎麼做。

自己一個人住的陳小姐,平常白天在家都不開燈,只要打開窗廉和窗戶,就能擁有足夠的光線,而且不管是客廳還是臥室、書房,採光都一樣好。

省電達人陳曼麗:「它的採光、通風到底好不好,如果它的採光跟通風都很好的話,第一可以省電,第二個可以發現你家都不會長霉,不會有塵蟎。」

住家良好的通風,不只讓陳小姐白天不用開燈,也省下冷氣電費,只要一台電風扇,就能讓她透心涼;另外,她也建議買延長線,一定有開關。陳曼麗:「當我沒有使用它的時候,它也不會一直在那邊耗電,因為很多人會覺得說,我已經關機了,可是事實上,它還是有電在跑,所以我是希望大家可以養成習慣。」

養成節能的生活習慣後,陳小姐每次的電費,從2千多變成1千多,省下了一半的開銷;其實,家電的選擇也有撇步,除了有政府認証的節能標章環保標示之外,也可以參考能源效率標示。

連鎖3C家電業者羅瑞誠:「冷氣機的部分,還有電冰箱的部分,會有能源可以省多少度數,大家可以省多少錢這樣的標示,民眾可以根據這一個標示,來選擇判斷自己是不是要花多一點錢。」

家電換成節能環保的電燈選擇省電燈泡,電器定期保養延長壽命,只要留意一些用電小細節,每個人都可以變成省電達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省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382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