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怪天氣惹禍? 地瓜裂了農民叫苦!

台南-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01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天氣忽冷忽熱、忽晴忽雨,讓人難以適應!在台南市下營區,有20公頃的地瓜田,種出來的蕃薯幾乎每一顆都裂開了,農民叫苦連天,直呼是怪天氣惹得禍,不過氣象局預估,今年春天南台灣降雨正常偏多,中北部及東部雖然比較少,但冬雨已經為水庫解渴,所以春天應該不會缺水。

議長賴美惠:「這也都裂了。」

沒錯,拿鋤頭一挖,綠油油的蕃薯葉下,卻是一顆顆裂掉的蕃薯,一顆裂得比一顆還嚴重。農民:「沒人要買。」記者:「這誰要買?」農民:「爛了、沒用了。」農民:「種十幾年的蕃薯,沒遇過像今年天氣如此(怪異)。」

一顆顆裂開的蕃薯,根本賣不了錢,整整20公頃的蕃薯田,損失高達近4百萬,農民叫苦連天。農民:「吹冷風又下雨。」農務科長吳心浩:「會裂根就是水分忽多忽少,那病蟲害也會導致裂的情況。」

由於附近就只有這裡種出裂根的蕃薯,加上台南只有1月、10月分降下2百多公釐的雨,之後降雨量特少,是不是天氣引起,還要專家勘驗,好消息是,氣象局預估今年3到5月,中、北部及東部春雨是正常偏少,南台灣則是正常偏多。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今年這邊(菲律賓)的對流特別旺盛。」

幸好今年冬雨豐沛,春季缺水的狀況不會發生,氣象局說,春天還會有一波冷氣團,但強度不大,只是春季氣候變化大,難以預測,又容易出現大雷雨,民眾還是得多加注意最新天氣預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雨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29

0.2516

0.5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