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立體快巴」 小車可從底部穿越

記者 林佳璇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19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0/08/19 22:32

北京交通之亂,讓人實在不敢恭維,為了解決每日必塞的煩惱,大陸一家廠商提出「立體快速巴士」的構想,原理很簡單,就是把巴士加高到4.5公尺高,巴士底下留一個通道,幫巴士停下來載客,後方的小客車可以從巴士底下開過去,不會阻礙交通,預計1年後在北京上路,可以減緩3成的塞車潮。

車子又多又難管的北京,到底塞起來會有多混亂,CNN的記者在北京實際體驗,車多到連馬路都不知道要怎麼過。

CNN記者:「這個駕駛人好像要減速,還有一部計程車,他完全不想停,好了,最後他終於停了,我才能過到對面,真不簡單。」

不過是過個馬路,記者好像在搏命演出,但是現在北京的交通亂象,也許有了一個新的救星,就是這種「立體快速巴士」。CNN主播:「這款交通工具比汽車高,它是有著未來感造型的『立體快巴』,即將要在大陸製造。」

車體總高度將近4.5公尺的「立體快巴」,肚子中間開了個大山洞,高度有2.2公尺高,寬度剛好夠2輛小轎車並行通過。立體快巴發明人宋有洲:「立體快巴的創新點,就是利用轎車之上和天橋之下的空間來運行。」

平均時速40公里的立體快巴,一次可以載1千2百人,公車停下來載人時,後方的車子可以直接從巴士底下開過去,不會因為公車走走停停,阻礙交通,預計可以減緩北京的塞車程度,最多3成。

CNN主播:「這款電動巴士,底座像是架高的腳一樣,比路面高了14呎(約4.5公尺)。」

但是一山還有一山高,就怕路上有更高的巴士到處跑,立體快巴也不怕。宋有洲:「這個也怕有些超高的車,誤闖到這條道上以後,它會報警,它是用激光(雷射)掃描的。」

發明人很有信心,這款立體快巴是絕對安全的,到底立體快巴能不能解決北京市的塞車問題,快速巴士年底開始製造,最快1年後見真章。

◎畫面翻攝自立體快巴網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巴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637

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