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哭得太逼真! 素人客串「孝女」暴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17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片「父後七日」,描寫許多台灣民間喪葬儀式,包括電子花車、孝女白琴、道士等各種和喪葬有關的行業;但這部電影裡,這些角色全由同一位演員飾演,誇張的肢體動作與表演,讓她在網路上已經引起討論。TVBS獨家追蹤到這位孝女演員,才知道原來她是婚禮企劃業者,只是因為以前有劇場經驗,才會客串演出。

電影「父後七日」:「阿公啊!」

一身白紗,披麻帶孝,哭得悽慘又敬業。電影「父後七日」:「那接下來哭啥?哭阿爸啦。」

明明前一秒還哭天搶地,下一秒卻冷靜地化身電子花車女郎。電影「父後七日」:「愛情ㄟ恰恰不敢忘記,心愛的在哪裡。」

記者:「有特別練過這種孝女角色嗎?」國片演員張詩盈:「我小時候參加我阿公的葬禮,然後有個孝女白琴,她穿的是白色蕾絲孝服,我還記得那天有下雨,所以整個地上都是泥濘的,可是她也沒有去在乎這件事,就穿著她那個漂亮的白色的蕾絲孝服,然後一路從外面哭著爬進來。」

憑藉記憶詮釋,卻哭得比專業的還要真,她叫張詩盈,畢業於台藝大戲劇系,現在在婚禮企劃公司工作。記者:「這樣子會不會覺得在裡面,就是哭喪會很跳Tone?」張詩盈:「嗯,其實還好,當你在看人生這件事情的時候,很多事情都是很跳Tone的。」

不管是女道士還是孝女,誇張的肢體動作與表情,相當搶眼,網路上已經出現不少關於她的討論,她甚至還得每天為電影趕通告。

電影「父後七日」,描寫台灣民間喪葬事業綜藝化的現象,3月在香港電影節首映時觀眾爆滿,8月還要出征韓國,連法國片商都搶著拿到代理權,推向全球;從特別角度深刻描寫台灣,讓這部電影在國外受到矚目,也讓它在台灣還沒正式上映,就已經引起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66

0.0630

0.2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