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爾必達破產 尹啟銘「台灣覺得虧欠」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廖廣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29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爾必達破產,外界對DRAM產業的信心,直接反應在股價上,讓力晶董事長親上火線信心喊話,而當初大力推動台灣DRAM跟日本合作的經建會主委尹啟銘,也對爾必達破產覺得虧欠。

經建會主委尹啟銘:「(對爾必達)我覺得有點道義上虧欠,因為實際上這個當初(合作案)大家都談得滿好,也談得滿順的,然後坂本幸雄,坂本社長,他基本上也表達最大誠意。」

經建會主委尹啟銘,話裡全是惋惜,回想起當初大力推動台灣DRAM產業跟日本合作,最後破局,讓爾必達孤軍奮戰,走上破產,外界憂心台灣DRAM產業,力晶董事長黃崇仁親上火線。

力晶董事長黃崇仁:「(爾必達)這件事情,對力晶影響是零,我們欠他7000萬(台幣),他欠我們1000萬(台幣),所以我們是有6000萬,我們是欠比較多,我們是ok的。」

黑色幽默,信心喊話,都因為股價,爾必達競爭對手,南科開盤衝到4.17,華亞科也有8.04,雙雙漲停,但反觀爾必達晶圓後端、力成,還有45億應收帳款,股價開盤就跌到67.4,跟力晶1.18,一起跌停鎖死,而力晶會被捲入,全因跟爾必達有合作關係的瑞晶。

黃崇仁:「瑞晶稍微比較複雜,因為他是爾必達的子公司,我們也是主要股東。」

看看瑞晶收盤跌到7.3,盤中達43.2%,儘管力晶得依照合約幫瑞晶出貨,但就怕外界失去信心,黃崇仁出面背書,甚至強調DRAM產業未來是「短空長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529

0.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