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換店面仍抗議!窯烤比薩砸百萬濾氣 住戶不買單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8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8 19:55

台大附近柴燒比薩,被隔壁鄰居抗議製造PM2.5,3年前曾被環保局開罰過,店家後來選擇搬家到50公尺外重新開店,只是沒料到隔壁的鄰居還是不能接受窯烤味,在門口張貼海報、布條抗議。對此比薩店表示,已經砸將近200萬添購油煙處理器、水洗機、除味機,也符合環保局要求,不過樓上的住戶仍無法接受窯烤味飄進住家!

圖/TVBS

 
樓上住戶:「樓梯間都是(窯烤味),家裡面也是很嚴重,再來就是粉塵很嚴重。」

看不見得窯烤味從窗戶飄進室內,住戶苦不堪言!

樓上住戶:「6台空氣清淨機,因為客廳太嚴重,所以裝了2台。」

 
家中擺滿空氣清淨機,擔心樓下的柴燒窯烤,燃燒後會產生微小懸浮微粒,影響健康,這戶公寓外,貼滿海報、跟布條抗議!

圖/TVBS

樓上住戶:「我們都抗議過了,但是法規我們可能對PM2.5並沒有辦法偵測。」

而遭指控窯烤比薩店,不是第一次被鄰居抗議。

記者陳韻涵:「這家窯烤比薩店,原本在這個位置做生意,營業長達7年,但是因為窯烤味被住戶抗議,接著在兩年前他們搬到前方50公尺繼續做生意,但是還是有住戶不滿意。」

同一家窯烤店從2009開幕,在原本店面已經被住戶投訴超過20次,2015年遭環保局開罰10萬,2016年他們轉往另一個地點,重開,再被新的鄰居抗議!

圖/TVBS

里長吳沛璇:「很為難,住戶也很困擾,你知道嗎希望我們的市政府環保局或是立法單位,真的要做好土地使用、區分所有權。」

 
里長也從中協調,而住戶也期待「台北市宜居城市自治條例」過關後,住宅區不得使用煤炭燃料。

對此,遭指控的業者也很無奈,換了新店面,除了排煙管線安裝,再砸下將近200萬加裝水洗機、活性碳除味機、臭氧機跟油煙處理器,過濾排出廢氣,強調符合官方標準,但居們還是難忍窯烤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柴燒比薩#窯烤#鄰居#抗議#PM2.5#環保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647

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