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湖草莓」優酪沒草莓! 廣告騙很大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13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市面上賣的大湖草莓優酪果凍,居然裡頭成分連草莓都沒有,業者說,講到草莓就想到大湖,所以才會把大湖草莓當作口號行銷;另外,還有打著「北海道」的麥片,不是來自日本,而是台灣本土製造!消基會調查了市面上15件商品,發現不管是品名或者包裝,百分百都有誤導之嫌,而且被揪到的通通都是知名廠商!

打著大湖草莓招牌,裡頭的優酪不是從大湖來的,因為根本連草莓都沒有。果凍業者:「強調台灣草莓的產地在大湖,大湖草莓只是一個代表性,實際上我們在內容物有添加草莓果汁。」

業者坦承,果凍裡頭確實不是來自大湖,就連從包裝上的成分,也只寫出果汁和果糖,並沒有大湖草莓的果粒,不過業者還是大剌剌地在包裝名稱打出大湖草莓,顯然廣告不實,衛生局人員也查上門。

台南衛生局人員:「它的標示會讓消費者誤解的話,我們會通知他們,會做一個限期的回收和改正。」

就連名稱就叫做薏仁寶,看看成分是有薏仁沒錯,最多的卻是燕麥,類似的還有蔓越莓汁,實際上卻是紅葡萄汁的比重比蔓越莓還要多;或者像這款蔬菜蘇打,畫面有番茄、胡蘿蔔、茄子跟洋蔥,但成分只有青蔥?

另外還有像油切綠茶、健美茶或者油切咖啡,不管是油切還是健美,都會給人減重的不當聯想。

消基會發行人游開雄:「衛生署應該要針對這樣一個明顯違規的部分,按照法規嚴格加以從重處罰,最高可以處以20萬。

這是消基會最新調查了15件商品,包括餅乾或者是飲料,不管在品名跟圖示上已經涉及虛偽不實,騙很大,主管單位得查,消費者也得睜大眼,小心受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消基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333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