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燒王船10大禁忌曝光 「千萬別回頭」恐煞不潔物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4 0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4 09: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東港3年一次宗教盛事「迎王平安祭典」重頭戲就是「恭送王駕」的燒王船,不僅當地居民參加,也吸引許多觀光客慕名而來。不過過去儀式中,在地人通常不會觀禮,因為儀式有著許多禁忌,如今民眾共襄盛舉,廟方人員還是提醒有些禁忌千萬別犯。

事實上,王船有恭送神明、載走瘟神疫鬼的意義,因此過去在地人通常不會觀禮,就怕煞到不潔之物,不只如此,「送王駕」的燒王船儀式也有不少禁忌,包括大轎經過時別竄隊(不可從轎前走過)、海邊不可喝酒,不可喧嘩(對千歲爺不敬)、儀式完成後要安靜離開,「不可回頭」、儀式結束3天內不可出海捕魚、不可有鞭炮或鐘鼓聲,避免神明誤會信眾希望回駕,把瘟神疫鬼帶回來。

 

另外,送王駕儀式開始後,王船行經之處的住家必須將門窗緊閉、王船燃燒時,廟方相關人員會安靜快步離開、觀看則要記得戴護身符避煞、最重要的是,當王船到的時候,若有人(不分男女)爬上轎班堆起天庫的地方是最大的不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東港#燒王船#禁忌#回頭#煞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98

0.1350

0.3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