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裔美女醫師 準新娘遭行刑殺害

記者 林佳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10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0/08/10 22:35

英國一位華裔美女醫生吳凱倫,前往阿富汗戰地行醫,沒想到被當成間諜,和同行的伙伴,遭到塔利班成員用行刑的方式處決,吳凱倫跟同伴跪成一排,一個一個被開槍擊斃,據說大體上佈滿彈孔,慘不忍睹;更令人不勝欷噓的是,36歲的吳凱倫,原本2個星期後,就要當新娘。

受害者吳凱倫:「只要有一些很簡單的東西,就能為他們帶來巨大的改變。」

遇難前的吳凱倫,在鏡頭前熱情的向大家解說,到阿富汗行醫,要準備帶去的救援物資,因為戰地裡什麼都缺。吳凱倫:「這些是免洗碗,這只是其中一箱物資,要跟著我們去阿富汗。」

沒想到今天36歲的吳凱倫登上英國報紙的頭版,不過卻是一個死訊,因為她在阿富汗進行醫療援助,沒想到被指為間諜,遭到塔利班成員殺害。吳凱倫友人:「我最後一次看到她,是在倫敦替她餞別,那時她就知道去阿富汗很危險,但是她整個人充滿著助人的熱情。」

神采飛揚的華裔女醫生,卻和同行的其他9位醫護人員,成為躺在棺木裡成為冰冷的遺體,2個星期後就要結婚的準新娘吳凱倫,在塔利班成員無情的來福槍下,和其他受害者跪成一排,遭到子彈近距離無情掃射,成為槍下亡魂。

美國駐阿富汗代表:「塔利班聲稱這個醫療團體,從事『間諜』和對當地人『洗腦』的工作,這項指控是子虛烏有。」

父親是香港人的吳凱倫,從小就開始在英國學習舞蹈,曾經當過MODEL的她,面對鏡頭落落大方,為了一圓「現代史懷哲」的夢想,她22歲才進入醫科就讀,後來如願成為專業醫生,在倫敦行醫時,月薪是台幣百萬起跳。吳凱倫:「我們完全支持,現在在英國醫生從事的行動,有必要抗議政府的組織作法。」

巧合的是,2007年也有英國籍醫生在中東遭到殺害,當時吳凱倫以醫生身分,接受媒體訪問,這些國際兇殺案,沒有澆息吳凱倫到阿富汗行醫的決心;不幸的是,吳凱倫滿滿的勇氣,仍然無法衝破生命的難關,現在她的未婚夫正在前往阿富汗的路上,準備處理吳凱倫的後事,帶凱倫回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富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363

0.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