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客禁帶防曬乳液入境! 帛琉成全球第一國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2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2 21:18

台灣邦交國帛琉為了保護珊瑚礁群,最近通過立法,全國將禁用防曬乳液,將來旅客入境如果帶防曬乳也會被沒收。另外封閉17個月休養的帛琉水母湖也即將重新對外開放。

示意圖/TVBS

 
徜徉在蔚藍美麗海域,這樣的景色是帛琉的無價之寶,也是觀光經濟命脈。為了進一步保護生態,帛琉通過立法,成為全球第一個禁用防曬乳的國家。

記者:「我們塗抹防曬乳是為了不被太陽紫外線曬傷,沒想到對珊瑚礁造成巨大傷害。」

立法禁止原因,主要是因為防曬乳中,含有會讓珊瑚礁白化的物質。帛琉政府保護大自然,決定全面禁用,一旦違反將處以3萬台幣罰款,遊客如果被發現私帶入境則會被沒收,預計這項法令將在2020年正式上路。

 
海洋生物學家強森:「然後所有人跳到水裡,海洋表層就看起來像有髒東西反光產生的一層油汙,你認為這沒什麼大不了,但日積月累就有差,對觀光客比較多的地區更會形成問題。」

另外,帛琉的世界遺產水母湖,過去幾年因為觀光客激增破壞生態,加上氣候變遷,湖裡水母數量減少,去年5月初正式封湖。經過17個月的休養,水母復育成功,決定再度對外開放。不過未來水母湖將收取每位遊客3000台幣的入場費,避免過多人潮湧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生態文明

#帛琉#防曬乳#禁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37

0.2876

0.5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