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一指防盜!油門變煞車 愛車竊賊開不走


發佈時間:2012/02/29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有些民眾下車買東西、領錢,常常忘了熄火,讓歹徒有可趁之機,把車開走,這類案子時有所聞,因此有業者研發出一種煞車鎖定式的防盜器,即使車子發動中,有歹徒上車踩了油門,車子會因為煞車鎖死,完全動不了,萬一車主受到威脅,不得已把車交給歹徒,車輛也會在5分鐘內鎖定煞車,無法啟動,讓對方無法得逞。

車主設定好防盜器,就算歹徒搶走或偷走車子,開著這輛車,嫌犯也跑不遠,5分鐘之後煞車漸漸鎖死,到了最後就算猛踩油門,車子也動不了。業者謝文苑:「設定的時候,4個輪子等於是把你定住了咬死了,那你煞車的油路只能前進,不能後退,這部車你即使油門猛加,它還是不動。」

打開引擎蓋,歹徒也能透過裡面電路偷走車子,裝上這款震動式感應的防盜器,就像車輛有了大腦,一感受到車身被震動或是受到破壞,車子就會無法發動。業者許家銘:「開引擎蓋、開車門或者是有震動的觸發,都會啟動它的所謂的不斷電系統。」

還有這種防盜器,感應器必須靠近車子5公尺範圍內,車鑰匙才發動的了;價格比一比,距離感應式的防盜器可以自己安裝,大約1500元,震動感應式比較貴一點,要價5000元,可以鎖定煞車預防劫車的防盜器,價格大約1萬元左右。

業者估計這類電子防盜鎖,以台灣每年新車30萬輛來算,市場高達10億到30億元,偷車賊越來越高明,車子的防盜鎖也不得不跟著進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防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409

0.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