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客不來」害慘觀光?飯店倒閉潮來襲 真凶是它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1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1 23:18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觀光業不景氣,連續2家知名觀光景點遭到法拍,根據司法院公告南投縣埔里鎮的「友山尊爵酒店」、屏東縣東港鎮的「大鵬灣大飯店」將在本月14、15日進行法拍,一拍底價分別為11.7億元及1.1億元,對此有人歸咎於「陸客不來」導致觀光業低潮;不過也有人認為是「飯店價格太貴」才是主因。
 
台灣觀光產業近年慘澹,不少人歸咎於兩岸政治局勢陷入僵局「陸客不來」才讓觀光產業陷入低潮,而陸客不來了,旅館業者就是首當其衝,台中的旅館過去一晚房價從1500元漲到7500元,都還能天天客滿,如今卻傳出現在的住房率僅剩不到6成。

 
 
根據司法院公告,將於本月14日一拍南投縣埔里鎮「友山尊爵酒店」,總建坪約6851坪、一拍底價11億7113萬元;15日則拍賣屏東縣東港鎮的「大鵬灣大飯店」,一拍底價為1億1320萬元。
 
《經濟日報》報導,房仲業者認為大鵬灣大飯店,部分地坪並未拍賣全部持份,因此無法吸引買家進場,加上觀光沒落,雖有遊客但大多只是去該地品嘗海鮮美食,並不會住宿於此,因此標脫機率渺茫。

圖左為南投縣埔里鎮「友山尊爵酒店」,圖右為屏東縣東港鎮的「大鵬灣大飯店」。圖/翻攝官網
 
 
此外日前也有網友討論,把台灣觀光產業的問題都歸咎到陸客不來,那也就忽略許多該正視的問題,他們認為台灣的飯店價格狂飆「實在太貴,連去日本都比台灣便宜」其他景點也不會像台灣一樣到處都是老街,若不正視問題,難怪會有飯店倒閉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飯店#觀光產業#大鵬灣#友山尊爵#陸客#倒閉#法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968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