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泥封屍案!狠嫂出庭浮笑意 怨「無期太重」求輕判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1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1 20:19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38歲女子張芳馨長期不滿37歲小姑葉秀鳳,今年3月憤而持啞鈴朝她狠砸,再將其頭部強壓入水致死,最後在家中用水泥封屍,一審遭處無期徒刑。全案上訴二審,高等法院(1日)首度開庭,張女出庭時均戴口罩,不願回答媒體問題,直到進入法庭內才與律師談笑,但庭訊時又稱一審判決太重,求法官輕判。

一審判決指出,張女從事清潔工作,平時和丈夫、2名小孩以及小姑同住在新北市新莊區民宅,但姑嫂感情長期不睦,葉女常抱怨張女大聲開關冰箱、不愛乾淨、生活習慣不佳等,導致其睡眠品質受影響,除多次向哥哥反映外,還數度致電到嫂子娘家告狀,甚至要求她搬出去,雙方關係降至冰點,衝突一觸即發。

 

圖/TVBS資料畫面

今年3月13日,張女得知小姑又去電娘家抱怨,氣得在對方洗完澡時騙稱有事相談,隨即將葉女推倒在神明桌前,並持預藏的膠帶瘋狂纏繞被害人口鼻,但因小姑頭髮濕滑且奮力抵抗而未能得逞;衝突過程中,被告手指遭死者狠狠咬住,於是便抄起茶几下的14磅重啞鈴,不顧對方鬆口求饒,朝其頭部狠砸數十下。

見小姑未在掙扎,張女隨即停手並逕自到浴室清洗身上血跡,孰料之後發現葉女仍有呼吸,竟一不做二不休將其拖往浴室,把對方頭部強壓至裝滿水的臉盆,確認她死亡後才停手;為掩蓋犯行,被告將死者移至房間,再用被單、棉被等物包裹,接連3天趁家中無人,買來4公斤裝乾拌水泥砂36包,直接在房內封屍造塚。

 
圖/TVBS資料畫面

全案曝光後,張女遭檢方依殺人罪起訴並求處無期徒刑;一審法官認為,張女手段凶殘,造成被害者家屬無法彌補之傷痛,但考量她無科,且符合自首條件,犯後也數度表達悔意,並和夫家達成和解,惡性未達罪不可赦,加上無期徒刑依法須執行25年以上,須有竣悔事實方可假釋出獄,最後判處張女無期徒刑。

全案上訴二審,高等法院今首度開庭,張女出庭時戴著口罩一言不發,均未回答媒體提問,不過她進入法庭後隨即取下口罩,並與一旁女律師寒喧,臉上跟著浮出笑意;庭訊時,張女認為一審判決太重,希望法官給予輕判。其辯護律師也說,被告符合自首減刑,且已和死者家屬和解,若仍處無期徒刑,明顯和他案之判決基準不符。最後,高院諭知11月27日再次開庭審理,張女還押看守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水泥封屍#高等法院#無期徒刑#二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664

0.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