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造勢! 苗縣長候選人拚「客廳會」固基礎


發佈時間:2018/11/01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1 20:07

越接近選舉,看到越多競選造勢場合,而在苗栗,兩位縣長候選人不只造勢,還跑了好幾場"客廳會"!所謂客廳會就是候選人的好友,幫他邀請20-30人到客廳聚會,讓民眾有機會近距離了解候選人的政見,對候選人來說,這也是拚基本盤的最佳機會,對比"大型活動"得砸好幾十萬元,客廳會不用太多錢,但需要候選人到處拜訪,一天至少兩場,對候選人來說也是體力考驗!

圖/TVBS

 
選前拚場,時間倒轉一個小時,舞台車到位,展開雙臂,準備就緒,椅子棚架也都準備好。

縣長候選人造勢,少不了像這樣的大場面,拚氣勢還要拉抬選情,但為了這一場,15噸的貨車舞台,3小時至少要價1萬多元,台下發出去的便當水,租來的流動廁所,甚至接駁車等費用,加一加動輒數十萬元,這可沒辦法天天舉辦,因此候選人也會這樣。

候選人支持者:「來來來。」

 
父老鄉親走進民宅家,搬椅子、端水果、還有人負責泡茶喝。

屋主vs.記者:「換大的換大的啦。」

這是無黨籍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的「客廳會」,而泡茶的先生,是這屋子主人,也是徐定禎的好朋友!

圖/TVBS

無黨籍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好啊你好啊,朋友助攻,不是只有政治獻金,還找來自己的朋友,舉辦20-30個人的小場子,讓他們更親近候選人。」

徐定禎vs.客廳會支持者:會跟中央好好坐下來談然後半年內把財政自主權拿回來。」

有問題還能面對面發問,不只一邊這樣做,競選連任的國民黨苗栗縣長徐耀昌 ,也辦了好幾場的客廳會。

炒米粉、煮雞酒湯,主人家做了幾道家常菜,邀請三五好友來作客,坐下來聊,攤開政績講清楚。
 

苗栗縣長徐耀昌:「河流從髒臭、過濾、曝曬、到整個出去變成乾淨的也是一種環保的教育。」

這種互動是看得見的,而有些事,也得當場承諾。

國民黨苗栗市長候選人邱鎮軍:「客廳會就是透過這樣的一個互動,然後可以更貼近我們的民意,更貼近我們的基層。」

圖/TVBS

不只縣長等級,選鄉鎮市長的候選人,也會從「客廳會」來固樁。

 
徐定禎vs.支持者:「不管黨派,只要認真做,我們都支持。」

九月份起,無黨籍徐定禎陣營,每一天至少安排兩場客廳會,也還沒開始請假的徐耀昌,靠晚上跟假日,這兩個月也累積了120多場的客廳會,大型造勢一場要價數十萬元,但能拉抬聲勢,一步一腳印的客廳會多半幾千塊就搞定,但得花很長時間,卻是顧好基本盤最好方式,兩種模式交錯舉辦,候選人聽民意也壯氣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選戰#選舉#客廳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634

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