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又出包!流入9縣市 3萬4千劑暫封存


發佈時間:2018/10/29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9 22:07

疾管署接獲高雄市政府衛生局通報,發現1劑有白色懸浮物之流感疫苗,同批號疫苗已暫時停撥及停用,疾管署表示這批有8萬2千多劑,配送9個縣市,光是高雄已經施打近7成,其餘縣市還在統計數字,剩下3萬4千劑暫時封存,並要求藥廠3天內提出說明。

圖/TVBS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裡面有白色懸浮物,就是說因為要排氣,對著光這樣照(發現的)。」

上週五流感疫苗,才爆出疑似變質事件,疾管署29日再公布,有流感疫苗出現白色懸浮物,有8萬2千多劑配送9個縣市,剩下還沒施打的疫苗,已經暫時封存。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那還有3萬4千劑,本來是29號要送其他衛生局,不過我們已經把它擋下來,所以這3萬4千劑還沒配送出去。」

 
圖/TVBS

疑似有問題的疫苗是由高雄市衛生局通報,以高雄市來說,進1萬3千劑,已經施打近7成,打掉大約8千9百劑,其他流入的縣市,包含台中市、嘉義市台南市、屏
東縣、花蓮縣、 台東縣、澎湖縣以及金門縣還在統計中。

圖/TVBS

不過流感疫苗,上週是爆出變質成褐色,加上這次的白色懸浮物,目前2家公費疫苗全數出包,這回生產疫苗的國光公司說,不排除是針筒製程出現問題,而上周變色疫苗的外商藥廠,也使用同一家美商製造的針筒,對此疾管屬回應,還在檢驗中,已經要求藥廠3天內提出說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出包#封存#藥廠#統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623

0.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