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版川普 贏得總統大選 55%選民決定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9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0 10:41

巴西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結果出爐,由極右派的波索納洛,以過半數的得票率,擊敗代表左派的對手哈達德,將在明年就任總統;而在這場選戰中,波索納洛除了贏在時機,包括在經濟低迷、犯罪猖獗,讓民眾對現狀感到絕望和憤怒,還有就是波索納洛充分運用了,社群媒體的力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支持群眾歡呼,揮舞國旗慶祝,因為巴西近十幾年來,最激烈的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結果出爐,由有「巴西版川普」之稱的波索納洛,贏得超過半數的選票,將在明年元旦宣誓就職。

巴西最高法院法官 韋伯:「候選人波索納洛,獲得55.54%的有效選票,候選人哈達德,獲得44.46%的有效選票。」

現年63歲,走極端保守路線的波索納洛,早在選前就高居民調第一,在月初的第一輪選舉中,更獲得比代表左派的哈達德,多出近一倍的選票,這次更已10%的差距領先對手,獲得勝利。

 
巴西總統選舉當選人 波索納洛:「你們就是我的見證者,我將會是捍衛憲法、民主、自由的擁護者,這是我的諾言,不是某個政黨,不是某個人的說詞,而是對上帝的誓約。」

而波索納洛的右傾作風強烈,除了支持巴西警察動武,承諾降低刑罰的適用年齡,主張人人都該擁有槍枝;還曾因為發表歧視女性、種族歧視等言論,引發爭議。

時為自由社會黨籍總統候選人 波索納洛:「我不會性侵妳,因為妳不配。」

外界則認為,波索納洛巧妙運用了,巴西選民對現況的絕望和憤怒,特別是過去兩年來,巴西經歷了史上最嚴重的經濟衰退,暴力犯罪猖獗、政治貪汙。

波索納洛支持者:「希望波索納洛能整頓一些事情。」
波索納洛支持者:「希望他能改革公共安全,我希望他能實現並要的經濟改革,並終結我們之前推行的不完善體制。」

不過這種種主張的傳播媒介,不是電視辯論,也沒有造勢演說,而是無孔不入的社群媒體,特別是今年九月,波索納洛在拜票時遇刺,一度傳出命危,卻在短短三天後,再度現身螢幕前,聲稱不屈服於暴力,並把競選火力集中在社群媒體。

時為自由社會黨籍總統候選人 波索納洛:「假如這些黑幫想留下,就必須遵從我們的法律,否則請離開或坐牢,這些紅色罪犯將被逐出我們的家園。」
 

而這段影片,就在波索納洛的競選閉幕集會,成千上萬名支持者的目光下播放。不過這也引發對手哈達德,和他的支持群眾反擊,他們認為,波索納洛不只利用社群媒體散播謊言,還散播恐懼,埋下暴力的因子。

工黨總統候選人 哈達德:「(波索納洛)是一個支持獨裁的人,這個人捍衛酷刑,不只威脅到他的對手,也威脅到司法體制和自由媒體。」

根據當地一家媒體調查,哈達德指控,一支來自富商的黑錢組織,已經資助了數百萬美元的非法捐款,在社群媒體上散播大量的假新聞和假消息。

社會學者 白亞:「人們認可波索納洛的演說,這都是透過想像力,和一些富有魔力的思考方式認為,他解決了公共安全議題,並且撫平了他們的恐懼。」

包括臉書,最近就刪除了一個與行銷組織相關的68個粉絲專頁以及43個帳號,而假消息滿天飛,臉書旗下的通訊軟體WhatsApp成了戰火的最前線,因為有三分之二,將近1.2億的巴西人口,都在使用。
 

社會學者 白亞:「這些選民投的票,不是為贊成一個看法或政策而投,而是投給他們認為最好的東西,同時每個人對於波索納洛是誰,也都有自己一套看法。」

儘管巴西最高選舉法庭,已經就社群媒體的假帳號和假新聞,進行調查,但至今沒有展開任何處置行動。

巴西總統選舉當選人 波索納洛:「巴西再也不會和已開發世界的其他國家有所不同。」

繼匈牙利的總理奧班後,義大利極右派連盟黨魁薩爾維尼也當上副總理,如今這位巴西版川普,將帶領拉丁美洲最大國向右轉,也讓全球極右派民粹領袖的勢力,進一步擴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巴西#巴西總統#極右派#波索納洛#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1003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