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人篤信風水 迪士尼為風水改大門

記者 林佳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28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2:46

香港人相當篤信風水,有風水師甚至認為,香港能從小漁村變成國際大都會,都是拜風水所賜,連商業大樓都很注重風水,香港迪士尼興建時,也因為風水改了大門,甚至在香港,如果蓋大樓,影響到當地的「氣」,還可以向建商求償。

大家印象中熱鬧的香港,其實到現在都還保有這有一片清靜,香港人相信,有了這片山林,從風水學的角度,才能和市區「陰陽調和,共存共榮」。

風水師張駿曜:「大概在150年前,香港只是個小漁村,香港在百年之後成為世界的主要金融中心,都要拜『風水』之賜。」

香港人有多重視風水,市中心的這棟中銀大廈,是個經典的例子。CNN記者:「這棟大樓被形容像是把刀子,或是像螺絲起子,直直戳進了這個城市的心臟。」

這棟由貝聿銘設計的建築物,據說是香港主要建築中,唯一沒有考慮風水就動工的大廈,完工後備受爭議,風水師認為這棟樓的殺氣太重,會造成附近商業大樓,業績一蹶不振。

CNN記者:「同一時間,HSBC匯豐銀行就靠門口的獅子來守住財富。」

後來許多基礎建設,如果影響到周遭建築的「氣」,所謂的「受害者」甚至可以索賠,這座蓋在山邊的建築物,中間就特別開了一個洞。CNN記者:「這是這塊土地上的普世價值,(有這個洞)能量才可以流通,有人解讀說,猛龍才可以從這裡入海。」

風水師相信,這些山巒都是所謂的龍脈,龍就藏身在山裡,能夠讓「龍氣」暢通,才能帶來健康跟財富;就連迪士尼樂園,當初在興建的時候,也曾經因為風水,調整大門的位置。

風水師張駿曜:「你不相信的事物,不代表它不存在,因為風水已經存在了3到5千年,如果它完全是無稽之談,它就不會流傳之今。」

由於風水的概念在香港根深蒂固,所以像這樣的「算命大街」,在香港還不少。算命師:「你的皮膚非常平滑,代表你是個感情用事的人,如果你做了決定,沒人可以讓你動搖。」

最近幾年,全球經濟走下坡,香港人投資想要找方向,很多人尋求風水師的意見,當作投資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風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361

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