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9歲豆花伯養家 網友揪團業績衝1倍

記者 宋襄儀 /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06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水源路一位高齡99歲的王老爺爺,要養自己和50多歲失業的兒子,每天5點起床做豆花叫賣,辛苦的「豆花伯」故事在網路暴紅,民眾揪團一起到豆花店光顧,甚至有人想多付10倍的錢幫助阿伯,但阿伯說,感謝大眾的愛心,讓他業績爆增1倍,現在每天早上店還沒開,就有人來按門鈴要買豆花,讓他不用怕沒生意做。

不到5坪大豆花店,沒有明顯招牌、沒有超大店面,4個人排隊就擠爆阿伯的住家豆花店,賣到只剩下1/3的豆花了,陸陸續續客人還是一直來。豆花伯:「早上7點就有人來按門鈴,忙到做到沒時間吃飯,你看。」

阿伯:「下午3點再來好嗎?」民眾:「喔好,謝謝阿公。」

買豆花撲空,民眾失望的表情全寫在臉上,一杯豆花15元,阿伯上午只做滿150杯的份量,1個半小時就賣光,一個人就一雙手,生意突然變這麼好,99歲的王老先生體力無法負荷,幸好有隔壁鄰居幫忙,雖然只是小本生意,但阿伯還是有他的堅持。民眾:「阿伯1千元不用找。」阿伯:「不行,不可以,怎麼可以不用找錢。」

客人想多給錢,阿伯不拿就不拿,強調做人不能有貪念,今年已經99歲的他,在這裡賣豆花54年,這麼老了還出來做生意,阿伯說因為妻子不久前過世,女兒也已經嫁人,兒子遲遲找不到工作的情況下,阿伯用賣豆花來維持家計。

許多網友備受感動,在網路上廣大流傳,揪團一起來店裡光顧,希望能透過這份愛心,讓阿伯有固定收入,過安穩的日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豆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438

0.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