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漠中引進企鵝 警惕杜拜愛地球

記者 呂青倚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05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0/08/05 22:34

過去10年,不斷砸錢蓋飯店和高樓,杜拜從沙漠中崛起,讓世人驚豔,不過你可能不知道,崛起快速的中東國家,因為當地人的奢華生活,卻造成碳排放量節節攀升,杜拜水族館特別引進企鵝,要警惕中東人也要跟進愛護地球。

一座座矗立在沙漠的宏偉建築,與海爭地的人工島嶼,以及與天比高的全球第一高樓,杜拜這些在人類眼中的建築奇蹟,卻是造成全球暖化加劇的幕後元兇。影片片段:「你知道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居民,是世界上製造碳足跡最多的國家之一。」

運用300張回收報紙,建構出人類奢華的生活,這位環保人士製作了2分鐘的動畫,要喚起大家正視杜拜破壞地球的事實。影片片段:「阿拉伯家庭碳排放量57%,如果每個地球人,都這樣消耗能源,我們將需要4、5個地球才夠。」

環保人士透過簡單的報紙素材,警告中東杜拜,如果持續這樣奢華下去,帶來的災害,恐怕不堪設想。影片片段:「(碳排)會帶來自然災害,海平面上升,帶來風暴。」

持續上升的碳排放量,引發的天然災害,受害的其實不只人類,還有牠們!這個擁有3萬多種海洋生物的杜拜水族館,也在為全球暖化奮戰,企鵝區外的告示牌上,斗大的標題寫著「冰川即將融化」,讓人看了不免憂心。

CNN記者也在專人的帶領下,整裝準備,要前往只有零下5度的企鵝區。工作人員:「現在北極和沙漠45度的溫度,都受到了全球暖化的影響,這是全球的效應。」

請大家在縱情物慾、享受奢華生活前,再看一眼這些美麗的海洋生物,因為如果人類再不懂得節能,牠們的身影,恐怕會成人類最遺憾不堪的歷史回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杜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8

0.0642

0.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