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如亂割盲腸」 機場建築師怒告交長!

記者 張靖玲 林志偉 / 攝影 鄭偉宏 台北-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05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桃園機場正積極進行改頭換面,但工程才開始,負責的日籍建築師就跟民航局鬧不合!原來是為了拆樑,出境大廳進行鋼樑測試,卻引來旅客質疑安全性,民航局決定緊急喊卡,更打算不拆了;引來建築師強烈不滿,認為民航局片面變更設計,決定直接往上跟交通部長告狀,說民航局這種做法,就像亂割盲腸手術,做法非常粗糙。

一航出境大廳,立起好幾根柱子,機場改建工程就在旅客人來人往的地方進行。旅客:「我倒覺得,這是國家門面,這樣看起來『不是很好看』,(施工區)應該封閉起來。」

按照設計圖,航廈外再加上翅膀般的流線型屋頂,就不用整個拆掉重建,頂多就是動到橫在中間的雨遮。

TVBS記者張靖玲:「建築師跟民航局槓上的癥結點,就是因為這片雨遮,因為建築師認為要整個拆掉,但民航局認為樓板打掉,可以,但樑柱得保留。」

畢竟是30幾年的建築,改建前要先測試,外頭拆一根橫樑,大廳�頭就得加裝6根柱子支撐,一側有17面樑,不就得安裝102柱子,這樣出境大廳不就「柱滿為患」?

桃園站主任魏勝之:「為什麼不能(變更設計),你家要改建,『業主不能做決定』?(變更)對營運傷害跟旅客安全,是最好的保障。」

但民航局片面更改設計,也惹惱建築師,日期簽上8月5日,署名團紀彥,給交通部長毛治國一封信,直接向頂頭上司告狀,說民航局這種做法,根本是粗糙的判斷,就好像進行盲腸手術前得先量血壓,但因為不了解手術本質,就不量血壓,甚至不動手術,根本是衝動之舉,除了呼籲封閉施工區,更希望直接交由部長指揮。

桃園機場改頭換面才開始,但外有旅客抱怨、內有建築師意見不合,看來這段黑暗期,還有得熬!

◎畫面來源:民航局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365

0.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