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造假制震器銷台 營建署:全面清查

記者 張劭斌 / 攝影 王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2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2 20:52

日本KYB制震器造假,連帶影響台灣的建築,因為很多建商都把KYB制震器,當作銷售賣點。究竟全台有多少建築有使用,目前營建署已經全面清查,等到掌握數量之後,會再請專家研擬補救措施。

圖/TVBS

 
記者張劭斌:「日本的KYB制震器造假,不少台灣建商深受其害,像我後面的這棟,原本就是要使用KYB制震器,幸好還在興建中,還有轉圜機會!」

營造商表示,已經馬上換了制震器,不過網路上隨便搜尋,不少建商把KYB制震器,拿來當作宣傳賣點。究竟使用了KYB避震器的建築,會不會出問題?

土木結構技師巫垂晃:「目前國內的新建工程,大部分強調是外加制震器,原來的構建都符合設計規範,加了避震器以後使它的避震提升得更高,今天如果它沒有發揮作用的話,當然認為是說對建築物幾乎沒有影響。」

 
圖/TVBS

專家說,原則上房屋本身會有避震設計,制震器只是增加避震效果,要民眾不用太擔心。不過專家也提醒,若是用在結構補強,還得先經過詳細評估,才能發揮避震作用。

台北市結構技師公會理事長婁光銘:「在台北市可以看到很多這種外露的避震器,額外加這些東西的時候,對於建築物結構的影響,是不是有做妥適分析跟檢討。」

造假事件一爆發,營建署也發公文,要求各縣市政府全面清查。

圖/TVBS

營建署副署長陳繼鳴:「很關鍵的問題就是說,到底有哪些建築已經使用了,我們後續針對這幾個樣態,我們去找專業人員談後續,該怎麼做補救措施。」

現階段,得等營建署的調查結果出爐,才能進行下一步評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震#制震#防震#建材#建商#營建署#陳繼鳴#婁光銘#巫垂晃#土木結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0855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