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捨老樹被砍 11歲女上網求援救樹

記者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03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縣一位11歲的小妹妹,捨不得住家旁邊一棵老樟樹要被砍掉,她展開「搶救老樹計畫」,先獨自打電話到市公所、市民代表會找協助,最後還上網找資源,希望有人幫忙救樹,她的努力得到回應,老樟樹不會被砍掉,將會被移植到其他地方,而小妹妹小小年紀就懂得找資源救樹木,在地方也傳為佳話。

吳小妹妹抱著老樟樹依依不捨,她說,這棵樹陪她11年了,上個月聽說這裡要新闢道路,樹木得被砍掉,她好難過,獨自展開救樹行動,上網找到一個專門救樹的「老樹媽媽部落格」,她在上頭留言,希望有人幫忙救救這棵樹。吳小妹妹:「請你救它們好嗎?如果可以請快一點,再過幾天,樹就要被砍掉了。」

吳小妹妹說,她每天在書桌前看書時,只要累了,就會看看旁邊的老樹,有時候還會打開窗戶,呼吸老樹芬多精,她實在捨不得這棵樹被砍掉,才會找人救樹,除了上網留言,也打電話給市公所、民意代表,沒想到當天就得到回應。

吳小妹妹:「我10點留言,下午2點,他們就趕過來,雖然它(樹)要被移走,但是總比被砍掉還要好。」

老樹媽媽謝粉玉看到網路留言,很感動,決定幫吳小妹妹移植樹木,附近居民也稱讚,小妹妹懂得找資源、搬救兵,幾乎是個環保小尖兵;雖然最後老樹還是得離開,但至少樹不會被砍掉,吳小妹妹開心的請媽媽幫忙拍照,要留下和老樹的珍貴合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89

0.0819

0.3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