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海道驚見神秘火球! 劃過函館百萬夜景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9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9 21:59

日本北海道上空昨天晚間出現一道神秘火光,因為很多人都看到了這團火球,網路上議論紛紛,是不是有外星人到訪?不過專家說應該是小行星或隕石,進入地球大氣層,摩擦產生的火光。

圖/翻攝自北海道新聞 動画ニュースYouTube

 
百萬函館夜景,美麗夜空突然竄出1顆火球,劃過天際後緩慢墜入地面或海面,台灣時間18號晚間7點56分,北海道各地攝影機都捕捉到這抹神秘火光。

新聞主播:「銀河之森天文台表示,發光圓體看起來像是流星中特別明亮的,火球是數年一度才看得到的珍貴物體。」

札幌、函館網友表示他們也看到了,在推特掀起熱議,但橫空出世的這顆火球,絕對不是外星人降臨。

 
新聞主播:「應該是小行星進入大氣層,燃燒殆盡後變成流星後形成特別明亮的火球。」

同樣是天外飛來的驚喜,愛知縣小牧市這戶民宅居民,感受像是在洗三溫暖.

遭隕石砸屋居民:「以為是小偷從屋頂掉下來,一開始是這麼想。」

這顆10公分大,重約550公克的隕石,9月26號晚間從天而降,直接把民宅屋頂砸破了一個洞.附近鄰居聽到「鏘」這樣的聲音,隕石下方還連著一塊磁石,最後經國立科學博物館鑑定後,判定是一塊擁有45億年歷史的隕石。

東海TV岐阜聖德學園大學教授川上紳一:「砸到人有人死亡的事情是沒聽說,但有聽說過隕石砸到狗。」

很多不同案例屋頂被這麼貴重的隕石給砸破,屋主不生氣,反倒樂壞了,日本博物館將它命名為「小牧隕石」,未來也將向國際隕石學會提出認證申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流星#隕石#北海道#函館#札幌#火光#小行星#外星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5287

0.6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