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地工廠過程合法化 賴揆盼10年完成


發佈時間:2018/10/19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9 17:0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表示,農地工廠有其存在背景,但最終還是要合法化,過程中業者恐怕也要進一步配合才有辦法解決,政府希望用10年時間把過程合法化。

立法院院會今天邀請賴清德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詢。民主進步黨立委林岱樺質詢表示,農地違章工廠遍布全台,臨時工廠登記的有效期限將於2020年屆滿,業者希望政府將有效期限再延長10年。

 

經濟部長沈榮津答詢時表示,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及經濟部官員已與相關業者談出幾個大方向:105年5月20日以前存在的,低污染的工廠全面納管輔導,中高污染的工廠就遷廠或轉型,105年5月20日以後設立之未登記工廠採即報即拆措施;下週他將南下再與業者商談。

林岱樺表示,業者希望有效期限能再延長10年,這10年內,業者不是要求合法,而是願意列管。沈榮津說,業者要求列管而且在這段時間內願意配合政府政策作調整,讓業者後續能夠繼續營運,「真的我聽了也很感動」。

賴清德表示,農地上的工廠不只是高雄、彰化、台南有,其實是遍布全台灣;另外,這些工廠的存在也有其背景,一時之間要求業者搬遷合法化也有困難,既然他們組成協會,願意主動配合政府,這是一件好事。
 

他說,雖然張景森已經在督導,可能最終還是要合法化,合法化的過程中,業者恐怕要進一步配合,這樣才有辦法解決,「否則的話,不管3年、10年你時間到了,這個問題還是存在,我們要用10年的時間把這個過程合法化,合法化的過程恐怕也不能少,否則這個問題還是會存在」。

賴清德又表示,有關林岱樺所提的內容,會請張景森督導列入、好好討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農地#工廠#合法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579

0.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