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整頓司法官風紀 司法院強力執行清明專案


發佈時間:2018/10/15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5 12:3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司法院為整頓司法官風紀,近年強力執行「清明專案」,也開班授課,讓80名政風查處機動小組成員更了解正當法律程序觀念等,鎖定有重大風紀疑慮的法官進行跟監、動態蒐證。

司法院內部人士指出,「清明專案」在民國100年左右成立,主要是列管風紀操守不佳的法官,而在司法院長許宗力前年11月上任後,要求政風處強化專案能量,邀集司法院及所屬法院政風人員上課受訓,為的就是讓他們在蒐證過程中,更了解、符合程序正義。

 

「清明專案」近期已查獲台灣高等法院台中分院法官朱樑、前法官曾謀貴及士林地方法院前法官陳梅欽等3人的風紀案;像是朱樑部分,他涉嫌16次嫖妓,且其中半數是於上班期間,而曾謀貴則是涉嫌無正當理由與案件當事人私下會晤,並接受餽贈及飲宴。

另外陳梅欽遭調查發現,去年12月至今年1月間,下班後參加18場跟友人的餐聚,而在餐聚後的隔天上班,涉嫌申報加班時數,總時數達22小時,其中8小時請領新台幣6136元的加班費,其餘補休。

朱樑、曾謀貴已遭監察院彈劾,現由職務法庭審理中;陳梅欽部分則是移送監察院,涉刑事責任部分,由士林地檢署偵辦中。
 

司法院人士表示,會持續整頓司法官風紀,讓人民相信司法,這更是司法改革的一環,只要收到相關情資都會進行蒐證、釐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司法官#清明專案#司法院#跟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9

0.1090

0.2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