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廠頂樓築巢 野生花嘴鴨冒險記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30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0/07/30 22:18

日本有一隻野生花嘴鴨,為了避免小鴨受到天敵攻擊,特地飛到工廠的頂樓築巢,不過這個工廠的頂樓雖然有菜園,但是沒有太多食物,母花嘴鴨帶著剛出生的小鴨,從30公尺高的工廠頂樓往下飛,展開一場驚險之旅。

快來看,快來看。動物專家:「小鴨在前面。」

草叢裡,躲著幾隻剛出生的小鴨,頭頂是茶褐色,眼睛上面一道黃,嘴前端也是黃色的,這是野生的花嘴鴨。動物專家:「如果在地面築巢,會被日本錦蛇、鼬鼠或野貓襲擊。」

1、2、3、4、5、6,這位鴨媽媽一共帶著6隻小鴨,牠們住的地方是這個工廠頂樓,大約1個足球場大的菜園,現在問題來了,想要找食物就得飛到附近的田裡,不過先決條件是,小鴨們得想辦法下樓。動物專家:「等等,連我們都頭暈了。」

往下一瞧,樓頂離地面30公尺,這大約是4層樓高,只是擔心沒有用,鴨媽媽決定先闖關再說,小鴨出生不過3天,花嘴鴨展開都市大冒險。動物專家:「不見了,不見了。」

1大6小,7隻鴨失蹤了。工廠職員:「在下面,正下方。」

原來鴨媽媽帶著小鴨,已經跳到樓下的鐵皮屋頂,只是這裡距離地面,還是有7公尺,鴨媽媽一邊觀望要從那邊下,一邊還得擔心火熱的太陽。工廠職員:「會變得很灼熱,接下來這裡會越來越熱,因為什麼都沒有,也沒有水。」

既然如此,還是先給花嘴鴨軍團一點水喝吧,沒想到水發出的聲響,嚇了鴨媽媽一跳,牠不再猶豫,帶著鴨寶寶搖搖晃晃的,走向鐵皮屋邊緣,1、2、3,跳。工廠職員:「跳了,跳了。」

趕緊到地面看看,小鴨雖然張開翅膀,卻更像自由落體,重重掉在地上,還好還好,牠們很快站了起來,一搖一擺的,朝媽媽的地方跑。工廠職員:「1、2、3、4、5,5隻。」

怎麼數都只有5隻小鴨,鴨媽媽只能躲在大樹下焦急等待。工廠職員:「有嗎?沒有耶。」

原來最後一隻鴨跌落石塊上,一時暈了過去,很快就醒了過來。動物專家:「快走快走,快去媽媽那裡。」

鴨寶寶到齊,鴨媽媽帶著牠們走水路往田裡去,花嘴鴨的都市冒險,用「平安」2字劃下句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415

0.1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