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動自行車擬禁未成年! 外加領牌照+戴安全帽


發佈時間:2018/10/14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4 13:44

電動自行車輕巧方便,加上免領牌照,從小朋友到老人家都能騎乘,不過根據內政部統計,1年死傷人數破2千多人,交通部為了要降低肇事率,研擬要限制電動自行車騎乘年齡,雖然歲數還沒確定,但外界揣測未成年以下可能成為禁騎分界。

圖/TVBS

 
沒戴安全帽,還單手騎車講手機。還有這個阿伯,同樣也很危險,載著幼童還連闖紅燈。

電動自行車免領牌照,加上輕巧方便,成為許多人新的代步工具。不過肇事件數卻逐年增加,根據內政部警政署統計,除了死亡事件,受傷人數從2015年的1526人,2017年大增到2163人。現在交通部要提出納管。

圖/TVBS

記者vs.民眾:「(危險性?) 有啊!(怎麼說?妳的看法。) 就可能有些人只是玩玩的心態就上路。」
 

民眾:「安全帽,該罰的要罰,就一般的規則都要有,考駕照因為像60幾歲的人,叫他考駕照可能有點辛苦。」

圖/TVBS

電動自行車舊政策唯一只有時速25公里限制,不過交通部研擬,要有年齡限制,但幾歲還沒定盤,外界揣測會禁未成年,雖然一樣免考駕照,但得領牌,安全帽也得戴,還要投保強制責任,不過保費費率還有違規罰鍰,都還在討論當中,未來真的上路,也會再給出緩衝時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動車#電動自行車#牌照#未成年#交通罰則#三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593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