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完更想吃! 「雞排公主」奪漫畫年度獎

記者 洪玲明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30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鼓勵本土漫畫家,國內獎金最高也是首屆「金漫獎」頒獎了!首獎得主很不一樣,是由擁有台大機械系學士,和建築與城鄉所碩士學位的余東穎奪得,自費出版的小眾漫畫「樓友一號房」,創作題材,是自己的故事,超強的說故事能力,擊敗各家出版社強敵,還有拿下年度漫畫大獎的林威敏,畫的是少女漫畫,但取材很特別說的是正妹愛雞排,成立雞排社,突顯了濃濃的台灣味。

酥嫩多汁,一塊又一塊的雞排,台灣人「愛呷」,就連漫畫也取材。漫畫家林威敏:「看到編輯們在團購雞排,原本大家上班上到下午,氣氛都會有點沉悶,但是大家一拿到雞排的時候,突然都變的很開心。」

工作室同事,超愛合購雞排,文大美術系畢業的林威敏,靈光乍現,「雞排公主」這本少女漫畫,也想來點不一樣,要讓雞排變身,高中生清澀戀情的紅娘,林威敏還特地,到夜市考察。林威敏:「要表現那種(雞排)剛炸出來,有點肉汁的那種美味酥脆的感覺。」

畫出逼真雞排,文字稿,更逗趣,英勇的雞排騎士,在金黃波光中完成高難度的四迴轉,讓她奪得金漫獎,最佳少女漫畫獎,年度漫畫大獎。

最佳少年漫畫得主余東穎:「我在幫我的樓友開門嘛,我會下意識的去想,他們心裡在想什麼。」

讓人激賞的還有他,有著台大機械系和建築與城鄉所高學歷的余東穎,自費出版,小眾漫畫「樓友一號房」,說故事能力強,也拿下最佳少年漫畫獎。

一個個,得獎本土漫畫家,讓漫畫成了生活縮影,也讓台灣雞排再發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漫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372

0.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