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北風+華南水氣「夾殺」北台灣 未來一週先濕後乾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4 0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4 08:5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東北風又報到!中央氣象局提醒,未來一周受到東北風變化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將會稍微下降,再加上華南水氣,迎風面北部、東北部、東部仍有局部短暫雨,維持過去幾天陰雨綿綿的天氣型態,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中南部雖然偶有陣雨,但主要以山區為主,預計週四、五(18、19日)水氣才會逐漸減少。

圖/中央氣象局

 
今天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淡水19.8℃,清晨各地低溫約20-24℃左右,且受到東北風影響,大台北地區與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屬於陰雨綿綿的天氣型態,尤其宜蘭、北花蓮降雨較為明顯,因此氣象局今(14日)清晨針對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中南部山區則是有局部陣雨,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明(14、15日)兩天東北風稍微減弱,北台灣氣溫逐漸回升,但仍偏涼,週二起(16日)將又會有另一小波東北風南下,只不過冷空氣會比這波弱許多。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未來一週的天氣與過去幾天差不多,北部濕冷,氣溫約19、20℃,中南部則是22、23℃,白天有機會看到陽光,但入夜後氣溫掉得快,溫差大,早出晚歸的民眾,出門前務必多帶一件外套保暖;此外氣象局在臉書「報氣候」表示,未來一週天氣隨著東北風增強,北部、東北部溫度稍微下降,感受在涼/冷之間擺盪,請民眾適時添加衣物,預計未來第二週(20-26日)水氣將減弱,氣溫才會有回升的趨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北風#華南水氣#濕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574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