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棲蘭秘境路跑「撞到月亮的樹」 台灣美躍國際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2 2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3 08:28

今年三月,台灣首度開放宜蘭秘境,舉辦「棲蘭100林道越野賽」。全球跑者在嚴竣的高海拔林道中,有機會目睹「臺灣杉三姐妹」檜林奇景。現在就跟著「國家地理頻道」,一睹這場秘境超級馬拉松。

圖/翻攝自 CTAU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運動協會YouTube

 
鳴槍後,跑者戴著頭燈,摸黑在棲蘭100林道上奔馳。台灣史上第一場,以棲蘭森林秘境為超馬賽道,山林中氣候多變難料,嚴竣考驗著各國馬拉松好手的體能。

賽事100公里組路線,以棲蘭100線與170線林道為主,山路來回83公里 公路17公里,全程超過3700公尺的爬升和下坡。蜿蜒山路賽道上,跑者要避免抽筋。

節目片段:「你要棄賽嗎?對。」

 
跑者要戰勝自我,突破極限。

日本高山運動員小川壯大:「比賽就是在這種場地展開的,還要小心殘雪、冰柱造成的路面溼滑,還得克服高海拔下的坡度落差。」

日本跑者:「一個人在森林裡面,會有難以言喻的恐怖感。」

而選手們也因為各自不同的目標而參賽。

台灣選手周青:「我的策略是把我的訓練量拉大,因為我要把......這是超馬賽,要把我的有氧能力變得更好一點。」

沙漠跑者想證明自己,哪裡都能跑。

沙漠跑者迪昂萊納德:「我正努力適應在山徑上跑步,也就是越野跑步。」

 
在海拔2040公尺處的賽道,低溫讓水氣凝結成冰,而隨著日出,冰開始融化,成了跑者的一大難關。

台灣選手周平記:「跑到大概14公里開始,冰塊還有水就開始往我的頭上淋,然後我下坡就跌倒。」

嚴竣的林道,讓跑者開始出現各種狀況。

跑者:「我跌倒而且頭撞到岩石,狀況不太好。」

但仍有人不斷對自己心戰喊話,因為這場超馬越野賽,也是與意志力的挑戰。

 
沙漠跑者迪昂萊納德:「我的童年生活過得很艱困,所以當我在比賽中跑步的時候,我把這些不好的回憶拿來思考,讓它們變成我往前衝的力量,也就是越野跑步。」

台灣選手周青:「其實我有一個想法就是,我想要藉由競技,去不斷地探索這個世界,我覺得這是我的興趣,也是夢想之一。」

跑者要突破重重難關,才能抵達折返點,也是賽事最大亮點,被原住民稱為「撞到月亮的樹」的「臺灣杉三姐妹」,親眼目睹檜林奇景。

一場台灣棲蘭秘境超馬,述說跑者堅毅的心路歷程,更傳達了生態環境的永續理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馬拉松#運動#跑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720

0.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