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牙危機! 心血管疾病風險高7倍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29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因為口腔疾病缺牙的人,可能要特別注意了!因為瑞典一份醫學報告更指出,真牙不到10顆,死於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比有25顆真牙的人高7倍;牙醫師表示,這是因為缺牙的人,通常也容易有牙周病、口腔含菌量較高的關係,因此,要降低口腔問題所引起的心血管疾病風險,不是補好牙齒就行,而是要做好口腔清潔。

牙醫師黃怡豪:「1、2、3。」

牙醫師數著,補習名師賴世雄,嘴裡新植入的潔白牙齒,這一口可是花了170萬元。補習名師賴世雄:「(我)有所謂的胃潰瘍,當然花了好長的時間,才把它治好,我相信跟我的牙齒,有很大的關係,這裡一共有17顆牙齒,花了我將近170萬(元)。」

砸大錢做植牙,除了是想擺脫原本一口爛牙,牙醫師也提出瑞典醫學報告,跟有真牙25顆的人相比,真牙少於10顆,也就是缺牙的人,得到心血管疾病風險,高出7倍。黃怡豪:「牙齒比較少的人,其實他是這個口腔菌數比較多的人,這些細菌到心血管的部分,當然它的機率就會比較高。」

提醒牙齒要儘早補齊,是因為缺牙空隙容易生菌,導致心血管疾病,補牙後,能幫助清潔,所以不一定要植牙,裝假牙也能降低風險。

聯合醫院牙科主任陳立愷:「裝了再好的假牙(或植牙),你沒有固定的保護,也沒有好好的保養它,我想還是容易讓我們的牙周受到破壞,也容易引起心血管疾病。」

最重要的還是口腔清潔,否則一口牙再美,嘴裡大量細菌,同樣會讓人身陷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高風險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牙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414

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