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親媽生病無工作 靠16歲大兒子撐起家

記者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0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0 20:32

單親媽媽帶著兩個兒子共赴黃泉,兩死一獲救,獲救的是大兒子,進一步追蹤這家庭,這名單親媽媽因為罹患精神疾病,長期無法工作,家中的經濟重擔就落在16歲大兒子身上,他上夜校、白天打工,賺的錢都交給媽媽,相當孝順,長期的經濟壓力壓得他們喘不過氣來。

圖/TVBS

 
進出殯儀館,準備處理姐姐跟小外甥的後事,接到噩耗,家屬相當錯愕,而穿著灰色外套的少年就是差點跟媽媽弟弟共赴黃泉的王姓少年。

死者弟弟王先生:「他是一個很孝順的小孩,然後半工半讀,然後賺的錢都給媽媽,自己都沒有留生活費,也很少在花錢。」

圖/TVBS

說起外甥,舅舅很不捨,王姓女子是單親媽媽,帶著兩個兒子生活本來就不容易,加上她罹患精神疾病長期沒有工作,16歲的大兒子扛起家中的經濟重擔,王姓少年上夜校,白天打工,賺的錢都交給媽媽,但這微薄的收入實在是入不敷出。
 

死者弟弟王先生:「她剛開完刀而已,是我幫她湊的手術費,幫她用的,然後就想說開完刀回家休息,然後就突然就走了。」

圖/TVBS

連切除子宮息肉手術費用也是這個舅舅幫忙,長期經濟壓力讓這家人喘不過氣來,據了解大兒子羨慕其他同學可以出去玩、看電影,而他的生活就只有上課跟工作,覺得不開心。「是時候該跟這個世界道別!拜拜,終於可以脫離這個容不下我的世界」,其中一篇還寫到「不管你多有錢也不要看不起人,不管你多麼的窮也不要覺得自卑,這個世界往往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甚麼事情」,這是少年才13歲弟弟的臉書,發文也是負面情緒居多,沒想到最後一家會發生輕生事件。

有社團聽到了狀況,伸出援手幫忙處理媽媽以及小兒子的後事,他們居住的房子是外公的,沒有申請低收補助,大兒子暫時由舅舅照料,社會局會再跟家屬商談,讓他獲得最適當的照顧。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單親#輕生#經濟#壓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582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