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版星光大道 農民歌手阿寶爆紅

記者 廖珮君 / 攝影 李皇龍 大陸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28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0/07/28 22:45

大陸人瘋選秀節目,就連央視也推出大陸版的星光大道節目,但跟各省電視台選秀節目的亂象比起來,出身央視的選秀歌手,似乎風格大不相同;接下來我們要介紹一位風靡無數大陸民眾的歌手,他不但裝扮帶點土氣,名字也很鄉土叫阿寶,但就是這樣鄉土的風格,還讓阿寶登上大陸央視的春節晚會。

農民歌手阿寶:「如果大海能夠,喚回曾經的愛,就讓我一生等待。」

唱著張雨生的「大海」,這位有著嘹亮嗓音的歌手,他名字叫做阿寶,2005年他登上大陸央視的星光大道,一炮而紅拿了年度總冠軍,出身山西的他,不只翻唱流行歌,最拿手的其實是農村民謠。阿寶:「青線線那個藍線線,藍個英英的采。」

頭上綁條白毛巾,腰間紮條紅腰帶,這是阿寶每次出現的必備裝扮,阿寶不只名字土,裝扮也很鄉土。阿寶:「這個紅腰帶,是我老爸他們扭秧歌的,這個紅腰帶,這個是我自己想的,比較生活化。」

但就是這樣的調調,吸引無數大陸粉絲,2005年拿下選秀冠軍,阿寶當年馬上出專輯,2006年更旺,成為大陸有史以來第一位登上春晚的平民歌手,對大陸民眾來說,他的民謠,大家都能琅琅上口跟著唱。阿寶:「風吹那個草動見牛羊。」

草根的打扮跟言談,讓人感覺特別親切。阿寶:「這個毛巾特簡單,就2、3元一條。」央視主持人:「那你家應該有好多條?」阿寶:「我一般是一買就買一大捆,就是批發市場買,也就2、3元一條,這個毛巾不能用特別好的,特別好的毛巾都比較厚,厚是不好綁的」

就是這樣的魅力,紅到媒體搶著專訪他,給個稱號叫做鄉土風的百變阿寶!他說走紅之後最想做的,就是把來自家鄉、結合蒙漢的民族戲曲二人台,宣傳給大家知道!

農民歌手阿寶:「山西是民歌的海洋,而蒙古族又是音樂的民族,融合在一起就非常非常,這個音樂(二人台)非常的美。」

跟其他選秀節目炒作性感的亂象比起來,農民歌手阿寶反而因為獨特的形象與氣質,在大陸成為另類的平民偶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選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342

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