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8中臺灣農業博覽會在苗栗


發佈時間:2018/10/11 10:00
新品種黑炫風蠶寶寶 中農博首度現身
臺三線「貓裏紅茶」、新興農業機械齊亮相
 
2018中臺灣農業博覽會9/22起在苗栗熱鬧登場,現場除展示苗栗、臺中、彰化與南投四縣市農業現況外,還出現了吸睛的「蟲蟲聯盟」!苗栗農業改良場歷經7年研究培育的「黑旋風」、「黑精靈」、「雲點點」、「虎寶」4個新品種家蠶,其中以外形酷似「雨傘節」的黑色蠶寶寶「黑旋風」,最吸引大小朋友的目光!
 
 
農業成果展示館 黑色蠶寶寶首度亮相
臺灣農業技術被全球認定為前12強的先進國家,在本次中臺灣農業博覽會「農業成果館」,苗栗農業改良場首次將新品種家蠶集體亮相,包括兩款黑蠶:幼蟲具有黑縞斑紋的臺蠶8號「黑旋風」與具有杲斑紋的臺蠶9號「黑精靈」;以及全身有明顯褐圓斑紋、蠶繭為綠色的臺蠶10號「雲點點」,還有具有虎斑的臺蠶11號「虎寶」,讓民眾可以從家蠶的一生進而認識到臺灣大幅提升栽桑養蠶附加價值的努力,像是家蠶生產北冬蟲夏草技術、可作為美妝原料的蠶絲蛋白製取技術及家蠶蠶沙配方開發等成果,現場還提供蠶繭花等手作DIY活動,適合親子一同體驗。
此外在「農業成果館」現場還可以看見林務局推廣的國產木材概念,與友善野生動物棲地,由苗栗縣通霄鎮楓樹里4位農友種植出的「石虎米」;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所建置的新世代生產履歷,與畜產試驗所新竹分所展出的科技養牛技術,以及利用狼尾草取代木屑作為杏鮑菇的栽培介質,而養菇完的廢菇包還能透過加工,成為乳牛機能性飼料!
   
       臺蠶8號「黑旋風」               
臺蠶9號「黑精靈」
臺蠶10號「雲點點」
     
臺蠶11號「虎寶」
 
農村繽紛館 玩扭蛋、品「山守現」農特產品
「農村繽紛館」以浪漫臺三線作為展出主軸,館內不僅營造出濃厚的農村意象,並結合中部農村產業品牌「山守現」與「農萊」市集,讓民眾可以現場品嚐富含農村文化創意的優質農產品,也可以參加好玩又刺激的扭蛋遊戲!
 
「山守現」是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臺中分局所輔導的農業共同品牌,集結臺中與苗栗地區的優質小農,秉持友善環境耕作與自然共存的理念,推出的產品舉凡貓裏紅茶、青稻夫鯉香米以及牛蒡和蔬果脆片等,都經過檢驗認證、層層把關,保障消費者食在安心與吃的權益!
 
農業機械展示館 務農好幫手現身
臺灣農業早已邁向現代化、科技化發展,在今年中臺灣農業博覽會「農業機械展示館」展館內,特地集結來自國內各地的自製農業機械廠商,向國人展示臺灣目前農業最新的研發科技,像是小型翻土機、履帶搬運機及鋰電池獨輪手推車,還有遙控噴霧機與外型類似「空拍機」放大版的遙控無人機噴灑器等等,都是引領臺灣發展精緻農業耕種、節省農業勞動人力的必要技術開發。2018中臺灣農業博覽會自即日起至10/14止在苗栗熱鬧展出中,歡迎闔家蒞臨參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500

0.1409